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郑庆华

2016-09-26 12:36:00 来源:央广网

  郑庆华同志于20139月因机构改革由北京市工商局怀柔分局划转到怀柔区食药局从事食药工作,担任长哨营满族乡食药所负责人。食药所成立之初,他克服困难,在没有办公用房和办公用品的情况下,在体制改革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巡查到位,确保平稳过度。他不徇私情、严格监管、加大处罚力度。拒绝亲朋好友说情,顶住压力,严肃查处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罚款22000元,有力的震撼了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建立起食品药品监管权威。他从细微处着眼,一心为群众着想。主动将各种申请表格打印好到送到经营户家中,让经营者签字后将手续带回所里,并将打印好的证亲自送到七道河村一名70多岁老人的手中。在2015年“一户一档”工作中,他针对经营户地处深山区,无复印条件的问题,利用相机进行拍照,然后洗成相片进行归档,为山区的经营户减少来回60余里跑路的时间和经济负担。

  为确保辖区内各种节假日和大型活动的食品药品安全,郑庆华履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在节假日期间,他克服路途远、车辆拥堵的困难,坚持每天早出晚归,保证做好巡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两年半来,他带领全所同志走遍乡域内大沟小叉,不放弃每个山沟沟里的每个经营户,共检查各类经济主体1100户次,出动执法人员2200人次,执法车1100车次,完成食品快检400个样品,药品快检4个样品,合格率100%,办理一般程序案件6件,实现了辖区内案件零的突破,罚没款36000余元,化妆品检查22户次,结合专项整治检查村卫生室60户次,签订食品药品责任书400份。

  郑庆华利用各种渠道和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在山区建立宣传基地。他将食药知识送进了课堂,在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的课堂上,与孩子们对食品安全知识和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交流。他协调区食药局投资3万元在长哨营满族乡西沟村建立了食品药品宣传基地,使村民和游客在生活和游玩的同时就能了解食药、知晓食药、为食品药品的法律法规在乡村贯彻和执行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在郑庆华的努力工作和协调下,长哨营满族乡食药所的办公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政府为所里提供了8间办公用房一处,设置了独立的办公室、谈话室、检测室、宿舍等。他抓基础,建规范,让长哨营满族乡食药所2015年底顺利的通过了市局达标所验收工作。郑庆华就是这样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奋斗在大山深处,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10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品药品监督

博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09-28 13:02:00

一周娱乐图片(11.14-11.20)

监制:蔡波
制作:杨祎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11-19 17:31:00

波兰104岁老人跑百米 用32秒破最高龄纪录(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体育场举行的男子100米百岁老人竞赛上,一位104岁老人身穿印着“104”字样的黄色运动衫,以32秒79的成绩完成比赛,刷新了欧洲百米最高龄参赛选手纪录,成为唯一一个完成赛跑的百岁老人。

2014-05-14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