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李敬发

2016-09-26 12:31:00 来源:央广网

  李敬发 ,男,1979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潜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股股长,自2014年4月食药监、工商、质监三局合并以来,一直从事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从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12年来,先后历经食品股、稽查股、食品药品监督所(稽查大队)、药品监管等岗位,一直站在监管一线,守望责任高地,扎根基层、服务公众的信念始终没有动摇;无论风气如何转变,不为之所惑,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品质始终没有褪色;工作以来,获得潜山县“文明职工”称号、安庆市药监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并在年度考核中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

  一、12年的责任守望,练就了扎实全面的基本功,成为药械管理的政策执行者

  2005年参加县药监局第一批社会招考并录用,不是负责食品药品稽查就是安全监管工作,尽管身边战友好多离开药械管理岗位,但我始终在默默坚守,这份执著源于不图名、不图利的坦然性格,也是源于对药监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执著追求,正是靠着这些信念的支撑,并在监管的风险高发期,依然带着不到1岁孩子交流到便远和复杂环境的他县工作,像螺丝钉一样无私地奉献着青春年华,一待就是4个年头,工作中多次受到上级的肯定,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辖区内未发生1起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可以说现在党和政府十分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因此食药监部门工作责任重大,压力可想而知,只有一直在安全监督执法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成为药械安全监管一线工作的政策执行者。

  二、12年的责任守望,树立了安全监管的新形象,成为药械管理的监管探索者

  从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手中握有一定的执法权利,如果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及权利观,利用权利谋私利,就会使自己走上一条邪路。作为一名执法者,要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工作理念牢牢地刻在心中,而且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百姓谋利益,凡是违反原则的事,坚决不干。应该说在日常工作中得罪过不少人,甚至受到一些经营者的恐吓和无理纠缠。但我坚信:只要是对的,只要是为了百姓的利益,原则必须坚持。每年的日常监管工作任务都很重,还有一些不定期的专项工作,这些都要统筹考虑和合理安排,特别是一些存在的问题,如何结合实际处理,必须理清思路,探索监管的方式方法。

  三、12年的责任守望,实现了安全监管的人性化,成为药械管理的理论宣传者

  不管在那个岗位,我都十分注重学习,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另一方面认真钻研业务、熟悉专业法律法规,通过努力业务水平和执法水平不断地得到提高。做好一项工作,要有科学的计划,更要有总结,要从每一次的总结中吸取经验教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实际上只要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就没有处罚行为,有些就是从业人员不懂法,并不是故意违法,所以违法行为不能一罚了之,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个手段,要通过处罚使违法者学法,明白其行为给社会带来的损害。每做一个案件,都要同经营者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交流,了解经营者的想法,做个宣传员,宣传相关知识,争取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因此12年来未发生任何一例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或相对人投诉举报事件。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107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09-28 13:03:00

一周娱乐图片(12.05-12.11)

监制:蔡波
制作:张文静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5-12-11 14:33:00

107国道两车夜半相撞 信阳消防救2人

2014-10-19 14: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