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徐飞

2016-09-26 13:11:00 来源:央广网

  徐飞,男,196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主任药师二级岗,现任吉林省药品检验所首席技术专家,吉林省药学会理事长,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帖获得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吉林省第四批拔尖人才第一层次人选,国家科技部、吉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及硕士生导师;吉林省政府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主持完成国家药品标准提高200多个品种的起草和复核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长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主持起草多版中国药典人参、红参等100多个品种的质量标准。

  任中药室主任期间,主持中药新药复核 5000余批,参加近200种新药审评,签发中药检验报告近两万份。

  作为业务所长,审签药品、生物制品、药包材、保健食品、食品、化妆品等检验报告近十万份。多次成功主持灾害捐赠药品、药害事件及大药案应急检验工作,如:轰动全国的人血白蛋白大药案,为行政部门准确办案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得到国家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好评,中央电视台国家质量报告和新闻节目做了采访报道。

  每年组织省内和国家药品评价性抽验工作,出色完成了抽样、检验、探索性研究、质量分析报告撰写工作,2014年承检的4个品种分别获得化药组第一名、第二名,中药组第三名,抗生素、生化药和辅料组第四名的好成绩,综合成绩在全国43个参评的省级所、口岸所及解放军总后药检所、武警药检所中名列第一,得到国家局和同行的好评。

  自担任第十届药典委员会委员以来,主持国家药品标准小儿肺咳颗粒、万通筋骨片、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等130个品种的起草和提高及136个品种的复核工作,其中起草的脑心通胶囊、格列喹酮片等22个品种分别载入《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二部。通过药品质量标准提高工作,提升了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控性。主持承担了2015版《中国药典》专题4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在徐飞所长的带领下,吉林省药检所检研结合的双轮驱动战略初见成效,获得5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立项,其中“香港中药材山豆根质量标准研究”课题的生药学鉴定部分两度得到中检院和香港专家的高度评价;被省发改委确认为“吉林省中药质量研究与检测工程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签署了“吉林省药品食品检测仪器与制药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吉林省现代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书;建立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被省发改委确认为“吉林省中药质量研究与检测工程实验室”。

  在带领省所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积极帮扶市州药检所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组织市州所业务人员参加中检院技术骨干高级进修班,承办地市药检所药品模块化培训班,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市州药检所实验室比对活动,有针对性提高了基层药检力量。举办全省制药企业检测技术和仪器设备培训班14期,为企业培训技术人员3000余人次

  多年来,徐飞所长一直致力于中药天然药物的研究开发,以及中药现化分析和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工作。对我省拳头产品,如安神补脑液等品种制定了科学、可控的质量标准问题。提高了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靠性。

  徐飞同志在学术上提出了许多新颖的见解。发表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60余篇,该同志多年勤奋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理论基础踏实,具有较高的中药学专业技术理论和学识水平, 能够掌握国内外中药检验及新药开发的新动态,为药品质量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新药的研发、医药企业产品质量标准的提高及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11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品药品监管

当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坝陵监管所

2016-09-26 13:55:00

一周娱乐图片(1.23-1.29)

监制:蔡波
制作:果君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1-28 18:50:00

上海号百回应315晚会曝光 回应表示歉意 称“为便民”

今年315晚会曝光了上海号百信息服务分公司涉嫌违规搜集、使用客户信息的行为,昨天(17日)公司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对被打扰客户表示歉意,并且解释称外呼服务是“便民”服务,而非扰民。

2015-03-17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