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乔世荣

2016-09-26 11:51:00 来源:央广网

 

  乔世荣,男,汉族,1975年10月26日出生,大学专科,杭锦旗人,199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杭锦旗锡尼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杭锦旗十四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全区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一、业务精通,工作能力强

  乔世荣同志预防医学专业毕业,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十多年来,他一直钻研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是我旗食品安全监管专业最精的技术骨干。由于我局从2011年开始才先后承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都是新毕业的大学生或从其他单位调入我局,没有食品安全监管经验,对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不熟悉,乔世荣同志坚持每天早上八点至九点利用一小时的时间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食品安全监管知识,并带领大家到食品经营单位现场监管,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他的带领下我局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都从“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由于乔世荣同志业务精,工作能力强,2015年全国第十届少数名族运动会他被征调去保障食品安全,在民运会期间的四十多个日日夜夜里,他始终奋战在监管一线,即使媳妇生病他也没有回家一次,在他和其他监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务。并被自治区授予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二)创新监管模式

  针对我旗食品经营单位数量多,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素质低、卫生法律意识不强、责任意识差、食品安全隐患多、监管人员少的现状,乔世荣同志提出了“抓住重点、分类推进、树立典型、全面提升”的新思路。一是组织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定期培训,从思想上提高他们对餐饮安全的认识,同时让他们掌握了餐饮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组织开展了全旗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极大的调动了全旗餐饮从业人员学习餐饮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二是对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大型餐饮单位,学校及工地食堂,农贸市场,食品批发经营单位,大型超市及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重点监管,同时对重点食品品种米面粮油、肉类、酒类乳制品、食品添加剂等也进行重点监管。三是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这样不但可以通过颁发的食品安全示范店标牌引导消费者区到食品安全信誉度高,食品安全风险低的经营单位消费,而且调动了食品经营单位争当示范,自觉提高食品安全水平,起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

  三、严格公正执法

  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执法,不搞人情执法,关系执法,廉洁奉公,从不吃拿卡要。2014年他的姐姐在杭锦旗龙子心小学附近开了小凉粉店,由于厨房面积太小,达不到食品安全许可的要求,虽然他姐姐多次找他,并通过他父母多次施压,他还是依法对此店进行了取缔。此事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监管单位中造成了很大的反响。

  一个基层食品执法工作者,所做的事业就体现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上,没有振奋人心的伟大事迹,只有对事业的责任与热爱。没有对琐碎工作的丝毫抱怨,只有对平凡工作的一份自豪与骄傲。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121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采访部副主任

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

2016-09-23 14:05:00

一周娱乐图片(03.18-03.25)

监制:蔡波
制作:胡莹莹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3-25 13:46:00

孙楠

2012-12-05 16: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