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丁明磊

2016-09-26 10:56:00 来源:央广网

  丁明磊,2006年12月自部队转业到银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先后在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科、局办公室、局餐饮安全监管科工作,一直在执法一线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以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动力,从抓学习、强素质,抓监管、保安全入手,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多次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重大任务,得到了服务对象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

  打铁还需自身硬。多年来,丁明磊同志始终把理论学习和业务提高放在头等重要位置,自觉利用集中学习和自学时间来充实自己,特别是到局餐饮安全监管科工作后,更加刻苦地加强《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边学边干边提高,迅速成长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战线上一名精兵。

  服务热情受好评。丁明磊同志对待同志谦和友善,真诚相待,不矫揉造作。接待群众和服务对象热情周到,坚持做到“四个好”、“七个一”,“四个好”即:听好每一个电话,说好每一句话,接待好每一位群众,办好每一件事。“七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张椅子相让,一杯热茶相请,一颗诚心相待,一心一意办事,一句好话相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办,把百姓的诉求当作亲人嘱托,无不认真加以落实。

  马不扬鞭自奋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是最大的民生工作之一,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丁明磊同志无论干医疗器械管理,还是从事餐饮食品监督,以及在局办公室从事综合协调,无不以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尤其在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坚持用创新性理念指导监管工作。一是自我加压,主动承担了科室大部分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对全年及各阶段的监管工作及早布置、早作安排。二是重在实效,在重点工作推进和日常工作督导中,能够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和单位年度工作安排,及时督促各分局及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扎实推进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有序开展。三是身先志卒,始终冲锋在食品安全保障一线。银川市作首府城市,每年都承担着数十起重大活动保障任务,特别是在第二届中阿博览会举办期间,丁明磊和科室同事一起,完成对接待宾馆多轮次的事前检查和事中督查任务,提出整改意见249条。在2016年7月份中西部扶贫合作工作会议期间,丁明磊和其他5名同志全程24小时驻会保障,共保障18餐次,保障6051人次的人员安全就餐,做到零投诉、零举报、零事故。四是敢于创新,先后牵头起草并制定了《银川市重大活动野外就餐食品安全管理十项规定》、《银川市食品安全责任约谈制度》、《银川市餐饮单位餐厨垃圾管理八规定》、《银川市盒饭类快餐食品安全管理指导意见》、《银川市农村集体用餐食品安全管理指导意见》等创新性监管措施。

  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10余年食品安全监管的丁明磊同志在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也深感到一种监管使命的神圣和骄傲。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123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

宝鸡日报社

2016-09-23 15:04:00

一周娱乐图片(04.02-04.08)

监制:蔡波
制作:宋雪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4-07 18:04:00

成都车展热门新车解析

123123

2015-09-05 0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