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逯海龙

2016-09-26 10:49:00 来源:央广网

  逯海龙,199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在宁夏药品检验所中药室工作,一直在药品检验一线从事中药材、中成药的检验;中药质量控制方法的研究及质量标准的起草研究工作与复核工作;中药材、中成药的资源、药用价值与成分分析等研究工作。

  2011竞聘为实验科室副主任,交流至抗生素室从事抗生素的检验、微生物限度检验、食品中非法添加物的检验及相关研究工作。专业理论功底扎实,实验技能娴熟,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良好的学术作风。熟知药品的各项标准,独立和参与完成了十余种中药制剂、中药材的质量控制方法研究和标准制定工作,为宁夏中药生产企业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企业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4年至今,调动至宁夏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先后参加国际GMP检查2次,国家GMP跟踪检查2次,省级食品药品检查40余次。参加了《中国药典》2005、2010年版的起草工作与部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等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完成了"清火栀麦片"、"平消片"、"金莲清热颗粒"标准的起草工作,使得我区中药生产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第一次载入国家药典;完成了苦参及苦参饮片的复核工作;完成了标准提高行动计划中黄芩片、十灰丸等品种的研究工作;完成了感冒疏风系列三种剂型的标准起草工作。工作期间完成中药检品2200余件,检出90余种假药、300余种劣药。完成了食品中非法添加的研究工作并进行了相关的检验工作。工作期间在国内药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余篇,参加编写了《中草药识别手册》(人民军医出版社2012年出版)。主持的"中药复方制剂质量控制方法的研究"课题获2007年宁夏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的 "宁夏河套大黄药用价值的应用基础研究" 课题,获2010年宁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 "寒痛乐熨剂的研制及产业化探究" 课题,获2011年宁夏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第三完成人完成的"大黄栓剂药理作用的研究" 课题获2009年宁夏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2012年,申请一项发明专利,专利名称:枸杞中玉米黄素双棕榈酸酯提取物的制备方法及其药物组合物与用途,申请号:201210339648.2,目前已进入实审阶段。2012年获得第十三届宁夏青年科技奖。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125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周娱乐图片(北影节特刊)

监制:蔡波
制作:张文静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4-22 17:33:00

萨顶顶

2013-01-07 13:28:00

东风日产奇骏,车主喊你赶紧召回!

消费者集中投诉东风日产奇骏至尊版原厂原车GPS导航仪,30多万的车,原装导航仪居然手写失控,地图老旧无法更新。经济之声重点关注:失控的东风日产导航仪——奇骏产品缺陷,用户期待召回。

2012-02-08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