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刘胤琪

2016-09-26 11:31:00 来源:央广网

  刘胤琪,男,1987年1月出生,现年30岁,中共党员,太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负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工作,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了解和掌握工作技能,切实做到与群众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所学之长,为群众服务,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始终奋斗在食品药品监管的第一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他始终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己任,真正做到餐饮服务监管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一、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本职工作技能

  自从事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来,他认真系统的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政策,全面学习《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法》及其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食品安全讲座,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探索工作方法,通过努力,使他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执法监督工作技能有了很大提高,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全力做好食品监管工作

  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少,监管对象点多、线长、面广,监管任务非常繁重,为及时完成监管任务,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做为一名食品安全监督员,他从不推脱敷衍,拈轻怕重。该同志经常连续几天甚至一个星期在农村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他尽职尽责,为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无论是学校还是宾馆饭店,到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一次次纠正违反规定的操作现象,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他常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向焦裕禄那样,尽职尽责的干好每一件事。尽管如此忙碌,但是突发性的任务更是时常出现,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经常会因为一条信息或者一个举报而立即投入现场工作,有时即使是在深更半夜也得爬起来。

  近年来,他与同志们共同努力,组织各种专项检查100余次,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使得他工作几年来,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单位也没有收到一份关于他的投诉,以一个食品监督员的良好形象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赖和好评。在查处违法案件过程中,经常会有熟人朋友说情,他均能一视同仁,顶住压力严格办案、依法查处,保证消费者能够吃上放心食品,杜绝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的发生。

  每逢县上举行重大活动和节庆日期间,为了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他总是24小时坚守在餐饮单位,从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加工操作、餐具消毒等方面做好监督工作。他的坚守和付出,有效构筑了一条防控食物中毒的安全防线,有效地保障了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的集体用餐安全。工作中,他总是细致用心,每一份报表、每一个突击检查的工作小结,自己均要查看记录,认真汇总,数据要反复验算,保证准确上报。在困难面前他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问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太白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食品安全示范县等各项重大活动及两节一会期间,他更是不辞辛苦、不怕困难、吃苦在前、勇挑重担,全身心投入到食品监督工作中,往往由于任务繁忙、时间紧迫,午饭顾不上吃,始终坚持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三、热心群众,深入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下派农村的驻村干部,他始终尽自己所能地为群众做点实事,在村里留下一点值得大家回忆的东西,这既是份内的工作职责,也是自己人生的一笔财富。他在驻村期间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摸清了村民的基本情况,掌握了实情,同时,更是向每家每户村民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帮助村民设置家庭药箱,清理过期变质食品,讲解食品加工过程中需要改进和摒弃的不良习俗,并对村民提出的一些实际困难,尽力协助村里帮助解决。通过走访,他逐渐熟悉了农村工作,深刻体会到农村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也使他在农村工作实践中得到了学习和锻炼。

  他还热心宣传培训工作,服务群众意识强,能吃苦耐劳,在全县7个镇中,多次积极组织开展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并深入基层群众,贯彻全县最新工作动态以及相关政策,宣传食品药品安全,为基层群众讲解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多年来,累计宣传培训30余起,参与群众累计5000余人。

  他始终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尽管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有朴实的工作作风,有一名食品监督员的光辉形象,有一颗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决心,在单位干出了卓越的成绩,以实际行动续写着自己的人生。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131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总经理

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

2016-09-23 16:33:00

一周娱乐图片(05.28—06.03)

监制:蔡波
制作:宋雪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6-02 15:59:00

永清供电公司扎实推进“131”志愿服务工程

根据市公司统一布置,永清供电公司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顺利完成了“131”工程试点阶段的工作目标。志愿服务活动符合公司长远利益是长期的系统工程,因此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永清供电公司制定了“131”志愿服务活动实施细则及方案,成立了“131”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

2013-07-20 17:53: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