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宁建刚

2016-09-26 11:27:00 来源:央广网

  1年前,年届40岁的宁建刚被任命韩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乔南食药所所长。摆在他面前的是辖区5个社区,3个行政村,常住人口39075人,流动人口5000多人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所内在职执法人员7人,执法力量明显不足的现状。而他硬是以其脚踏实地、用心履职的作风,带领乔南食药所的同志屡创奇迹。

  宁建刚是一个在办公室“坐不住“的人,除了参加会议之外,白天工作时间,他总是在基层一线。乔南食药所创立之初,为了快速摸清辖区各类行业的经营现状,他身先士卒,亲自带领同志们走访奉贤每一家经营户,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落,对辖区食品药品安全情况了如指掌。共有各类经营户517户,包括餐饮203户【企事业单位食堂11家,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7家】,食品流通200户,生产加工36户,医疗机构35户,药品经营企业9户,化妆品13户,保健品21户。他利用休息时间,联系各村、社区的负责人不定期了解农村家宴的管理情况,自己驱车前往发放村、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亲自带领同志为每一家经营户发放餐饮公示牌、制度牌、食品、保健食品制度牌。

  2016年韩城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为确保韩城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验收,他常常亲自带队开展辖区农贸市场、香山集市的突击检查和常态化检查、餐饮单位的错时监管;创卫工作开展期间,他亲自带队进行检查,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做到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卫生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举报电话、禁烟标识、病媒防治措施上墙公示100%。同时,引导督促业户建立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台账,登记品种,索证记录齐全规范;餐(饮)具消毒;保洁设施完备;定期公示餐饮具检测报告;食品添加剂严格遵循五专(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制度;从业人员100%持有有效健康证;幼儿园、学校食堂食品留样规范,后厨明亮整洁。”明厨亮灶”打造看得见的厨房,顾客看“笑脸”进店就餐,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常常走访辖区背街小巷,发现违法生产行为,凌晨5点组织开展突击检查,严肃查处2家无证加工凉皮的行为,责令无证经营户关门歇业。创卫工作进行时,为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他提出20字创卫攻坚方针:“天天检查、天天处理、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改进”,确保韩城市创卫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无论三九寒天、还是三伏盛夏,乔南辖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有他忙碌而坚定的身影。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一线就需要这样的从严执法者,食品药品安全就需要这样的保驾护航卫士。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132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务副总经理

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

2016-09-23 16:39:00

一周娱乐图片(06.04—06.10)

监制:蔡波
制作:果君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6-08 13:51:00

中南海特供烟:13人小组为毛泽东制作雪茄

四川什邡是有近200多年种烟历史的晒烟之乡,毛主席的雪茄烟就是由来自这里的特供烟生产组制造的。范国荣老人解释道:“做雪茄不但味道要好,对烟灰的要求也相当高,大致有三种,麻灰色、黑灰色、白色。

2013-10-23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