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刘洪安

2016-09-28 16:54:00 来源:央广网

  刘洪安,男,汉族,1980年11月出生,河北唐县人。2000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保定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自保定财贸学校毕业后一直在保定打拼,当过临时工、开过货车,学过面点,开过饭馆。2010年开办了刘家豆腐脑早餐店,主要经营油条、豆腐脑、馅饼等早点,2010年春节通过媒体了解,食用油经反复加温后会产生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危害。秉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健康用油,杜绝复炸”的经营理念,开始坚持每天用新油(一级大豆色拉油)炸油条,不再使用复炸油,坚持制作用油每天一换,并在油锅边放置“验油勺”,供顾客随时检验。由于始终坚持把“质量安全”、“方便群众”放在首位,同时所作油条健康卫生,口感出众,一直备受顾客青睐。2012年5月经媒体报道后,被更多人了解和认可,也因此被百姓和网友亲切地成为“良心油条哥”,后来自保定晚报首次报道后,人民日报、燕赵都市报,《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各大主流媒体先后报道了刘洪安的事迹。6月13日,省委书记张庆黎作出“具体见诚信,平凡而伟大”的批示,在7月2日召开的全国质量标准化工作会议上,张庆伟省长对刘洪安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刘洪安还应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邀请参加了全国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并发言。省文明委、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市文明委分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食品诚信经营先进个人”、“诚实守信保定好人”等荣誉称号。随后又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和“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2013年9月,刘洪安被评为“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后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4年9月30日出席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的国庆招待会,2015年2月18日受中央文明办邀请参加2015年春节联合晚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向全国人民拜年,传递正能量。

  刘洪安一直坚守者自己的信念,目前,他已经有了几家分店,并建立自己的食品工厂,他要让更多的人吃到放心安全的食品。

编辑:肖芬

关键词:14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周娱乐图片(8.27-9.2)

2016-09-02 15:28:00

拱北口岸节后3天迎“144”旅游入境“兵团”

记者赵宇青 通讯员林小兵报道:近日,珠海拱北口岸迎来以外籍旅客为主的“144”旅游团入境高峰,据统计,国庆节假期后三天平均日均有超过100个“144”旅游团在此入出境,比平时日均数增长约一倍左右。

2013-10-11 08:35:00

月亮代表我的心

方大同《月亮代表我的心》方大同为了感谢大家,在『TIMELESS可啦思刻』改版的专辑中,更额外收录他翻唱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2009-11-06 1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