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姜素芝

2016-09-26 11:23:00 来源:央广网

  我出生在中国的礼仪之邦-山东省边远山区一个清贫家庭,记得小时候因家里穷,只有过年才能吃上一顿饺子。过年时一家人围着妈妈包饺子的时候,妈妈总对我们说“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就意味着团团圆圆,也意味着孩子们又长大了一岁。包饺子如同做人,饺子皮是人的身体,饺子馅是人的心,要表里如一,就跟做人一样要坦坦荡荡”。在妈妈的教导下,我才慢慢领悟到怎么做出最好吃的饺子:那就是选最好的原材料,用最真诚的心包出来的饺子才是最好吃的!

  正因为妈妈的那句“要坦坦荡荡做人”,在我摆地摊卖饺子最苦最难的时候,我仍然坚持选用成本更高的好食材来做饺子。正因为一直坚持用实实在在的食材做味道鲜美的饺子,30多年来“黎大姐”饺子才能一直得到越来越多顾客的青睐和信任,才能拥有一批牵着孩子、抱着孙子,一直吃着我们“黎大姐”饺子长大的忠实粉丝群。

  好多人问我是什么力量让你能30年如一日只专注做饺子这件事?这份执着来自我内心对传统食品的那份热爱和对顾客健康安全负责的责任感。从最初只是单纯想让妈妈和家人过上好日子,到后来自己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在监管部门的不断教育和帮助下,我深深地感觉到包好饺子不光是只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更重要的是,做食品的人要承担的那份责任和使命。所以我对自己包的饺子制定了一个标准,那就是我自己的父母和孩子都可以放心大胆吃的饺子!

  30年间,凭借着对品质的执着,对口味的追求,“黎大姐”饺子有了越来越多忠实的追随者。在监管部门的细心指导下,公司拥有了现代化的生产线、大型速冻设备,全新的速冻生产工艺保证饺子口感仍然细腻、充分保留了饺子的营养价值。公司实行“全面的质量管理 、全新的生产工艺、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完善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了黎大姐饺子在江西省监督抽检中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在我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就是让大家都能吃到美味新鲜、健康优质的好饺子。在当今食品安全问题严峻的形势下,我们从事餐饮配送的企业,在区监管部门的引导和帮助下,大家积极行动,经过四年多的酝酿和业内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现在终于成立了行业协会,还设立了培训基地。这为我们这些真正想做好食品,做高品质食品的企业人建立了一个好的平台。我们认为做食品的人一定要心存良知,把消费者真正的当成自己的家人,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让老百姓能够真正放心的吃上健康、高品质的好食品!

  无以感谢,唯报品质!---黎大姐饺子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147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技术研发总监

普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6-09-26 12:14:00

一周娱乐图片(9.17-9.23)

监制:蔡波
制作:张文静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09-23 16:00:00

“疯狂”小丁打出第5杆满分杆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2013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1/4决赛中,丁俊晖4比3险胜马克?艾伦晋级4强。目前,仅有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希金斯3名老将打出的满分杆数多于丁俊晖。

2013-03-18 03:1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