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何华先

2016-09-23 16:33:00 来源:央广网

  何华先,男,1968年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市,持清华大学MBA学位,拥有20年丰富的水产行业经营管理经验,1995年创办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现任何氏水产总经理。

  个人成就:

  二十年前,何氏水产还是一个经营淡水鱼零售的小铺面,凭着总经理何华先的一翻闯劲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何氏水产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与时俱进,业务不断扩大,团队和企业也快速成长。多年来,何华先凭着敏锐的战略眼光和非凡胆识,带领精兵强将的优秀团队,秉承“稳定发展,让利于民,创新改革,服务于民”的企业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仅成功带动了农民共同致富,也引领和开拓了中国鲜活水产品流通行业发展质的飞跃。

  何总经常强调,在一个剧烈变化的时代,只有能驾驭变化的领导者,才能在风浪中带领企业顺利发展,走向繁荣。在公司发展的进程中,虽然农业领域存在的风险极大,但何总从未感到畏惧,通过不断研发创新,历经活鱼从飞机运输到火车运输,再到现在的汽车冷链运输三次重大行业革命和颠覆,把当初凭着小本起步的名不见经传的小铺面,打造成了年市场交易额超20亿元的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目前,何氏水产已成为我国市场辐射最广、规模最大的淡水优质活鱼冷链物流企业。

  严抓食品安全:

  为渔者谋利,为食品造福。何华先20年来一直严抓食品安全,专注水产品质,使何氏水产以优良品质和优质服务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积极响应国家食品质量安全政策,遵循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现代化的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并积极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和仪器设备,从产地环境到暂养水质,从采购源头到销售终端,始终对质量进行严格把控,不断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为行业树立良好标杆。

  通过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合作机制,实现统一种苗选育、统一水质监控、统一疾病防控、统一饵料选择、统一成鱼收购、统一市场销售、统一技术培训“七个统一”标准,提高养殖配送效率,保障食品安全。

  2013年以来,何华先带队团队严格按照《广东省水产品产地标识管理实施方案》和《佛山市淡水鲜活水产品标识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成为佛山市首家产地标识试点企业,试行水产品产地标识准入制度,实行附加标识准入。做到“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界定”的目标。

  2014年,何华先带领团队成功研发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平台,通过利用物联网技术,对鲜活水产品供应链管理进行流程优化和升级改造,建立集鲜活水产品从采购、检测、暂养、运输、销售和品质监控于一体的全程可追溯供应链(即SCM)管理平台。该平台实现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相结合,进行全过程实时数据跟踪和信息监控,率先在水产物流行业推行“鲜活水产品”电子溯源和监管SCM模式,实施“源头可追溯,流程可跟踪、信息可查询、信誉可保障”的鲜活水产品健康安全全程监控追溯体系,强化质量监控,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科技创新:注重以思想的高度决定企业发展的速度,以创新的理念引领行业革新。坚持观念、管理、产品、流程、技术、产业链的不断创新,争做中国水产产业链领跑者。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人员23人,获得2项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建立了139项企业标准,主导和参与3项国家标准制定。

  经过二十年的不断潜心研发,何华先带领团队首创了独特的鲜活水产品低温暂养、纯氧配送技术,从塘头到市场通过逐级降温、智能温控技术,在运输过程中让活鱼处于半冬眠状态,做到全程封闭温控管理,成功突破了鲜活水产品长达50小时高密度低温运输的技术难题,在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质的情况下,使存活率达到99%以上。颠覆了鲜活水产品运输低级松散的局面,引领了水产产业链的规范化、标准化之路,开拓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之路。为农户营造更大的服务平台,推进了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永不放弃”是何总的岗位格言。在中国,有许许多多平凡的创业者,而何总十年如一日的艰苦创业历程,却铸就了一个创业英雄,抒写了一个创业篇章。更令人欣慰的是,这份艰苦和辛勤的努力写成了行业标榜。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的迅速发展和在全国各地的全面辐射,何氏水产不仅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届朋友的深刻好评。在热心公益事业上,何氏水产资助了200多万元用于帮扶老人协会和建立公益学校。“何氏水产”的品牌效应日益明显,在行业中的地位也举足轻重。何氏水产这朵现代农业企业的奇葩,正在百花从众中艳丽地奔放地开放着,不久的将来,一个现代化的何氏水产流通生态园,将在佛山的大地上异军突起,颠覆现代农业新的革命。

编辑:肖芬

关键词:152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周娱乐图片(10.29-11.4)

监制:蔡波
制作:刘婧予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11-03 17:18:00

食品药品监管

龙南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6-09-29 09:49:00

管理

保定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016-09-28 16: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