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 守望者

央广网

王丽霞

2016-09-29 11:18:00 来源:央广网

  王丽霞,女,196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译审,硕士生导师,同志作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河北省食品安全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专家,硕士生导师,她一心扑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事业上,打造了全国最权威的食品检验机构,主持建设三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和河北省唯一一家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设获五位省长的批示支持)。

  食品安全的卫士几年来,她带领省食品院以保障人民饮食安全为己任,承担完成政府抽检10万余批次,为政府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运用技术研判手段,以精准数据三次纠正和澄清外省、媒体对河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的质疑,挽救了河北3家龙头企业和“河北制造”的声誉圆满完成奥运、亚运、世博河北省直供食品技术把关任务;连续5年承担北戴河暑期食品安全评价工作;连续6年承担风险监测全国牵头分析任务,提交了5份行业性风险预警报告,为政府决策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供了关键科学依据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科技创新的榜样。带领食品院积极开展科技攻关,破解难题,服务监管,省部级以上项目立项47项,各级标准制修订111项发表论文188篇,出版专著17部,授权发明专利5项,公开发明专利9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主持的《乳制品安全风险监测模型预警系统》,获省重大科技立项,在行政监管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受到5位省长批示。

  担当奉献的典范。她带头加班加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但在名利方面,却将荣誉机会主动让给年轻骨干,培养“三三三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高端人才11人次,培养国际ISO组织专家1人及国家级、省级专家50余人次,院多人获“国家质检总局先进个人”、“河北省直青年五四奖章” “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带领团队先后荣获“河北省直五一奖状”、省直“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青年文明号”、全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群众满意窗口”、“河北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河北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河北省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154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周娱乐图片(11.12-11.18)

监制:蔡波
制作:张文静
央广网娱乐出品

2016-11-16 20:33:00

“154”整脏治乱方案出炉

近日,云岩区出台“154”整脏治乱工作方案,指导整脏治乱行动开展,营造良好的卫生和秩序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具体行动中,云岩区将全区“154”行动计划整脏治乱工作分为全区动员、环境提升、难点整治和项目攻坚4大版块。

2015-09-23 03:51:28

中天社区组织开展“154”志愿服务行动

9月18日下午5点,中天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的主题活动。活动当天,中天社区5个居委会共组织100余名党员参与“154”志愿服务活动。

2015-09-23 03:51: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