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中国乳企要争气 让祖国下一代喝上好奶粉

2017-02-04 13:42: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4日上午在张家口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指出,“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一直很重视!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

  参观考察时习近平强调,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食品安全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习近平还特别强调说,党中央采取了很多举措支持国产奶业发展,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创品牌的过程中,既要有高的标准,更要每一步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一丝不苟抓好饲料、养殖、加工、销售各个环节,最后让市场说话,让群众说话。

  习主席的这番话,在乳品行业中引起了很大反响。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到了陪同习总书记参观旗帜乳业的君乐宝乳业总裁魏立华。“我们全体君乐宝人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一丝不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魏立华表示,“一定把国产奶粉做好,履行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要求,不再让我们的国人,不远万里跑到海外去代购奶粉、抢购奶粉,这是君乐宝的梦想,是河北上下一心的愿望,也是我们中国奶业人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会争一口气,把国产奶业做强做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君乐宝总裁魏立华汇报婴幼儿奶粉进入香港市场的销售情况

  魏立华向习总书记汇报奶粉生产过程。(图/新华社)

  习总书记同企业职工亲切握手,祝大家春节快乐(图/新华社)

  记者了解,旗帜婴儿乳品有限公司是君乐宝乳业乳业有限公司在张家口投资建设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基地。君乐宝乳业成立于1995年,目前是河北最大的乳品企业和全国乳业四强,2016年销售收入80亿元。2014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上市,当年“双十一”就超越众多洋品牌,代表国产奶粉首次夺得奶粉类目第一,并在2015年7月获得全球奶粉首个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去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已实现销售12亿。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君乐宝;奶粉生产;下一代;婴幼儿奶粉;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