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君乐宝2017年目标破百亿 成中国第四家百亿乳企

2017-01-23 14:15: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 王城)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简称“君乐宝乳业”)近日公布,君乐宝乳业2016年销售突破80亿元,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2017年,君乐宝乳业预计收入突破100亿。一旦目标实现,将成为继伊利、蒙牛和光明之后,中国第四家年收突破百亿的本土乳企。

  据中国经济网记着了解,2016年,君乐宝乳业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婴幼儿奶粉增量增速行业领先,至臻、舒适成长等明星品项同比增长240%。未来发展君乐宝乳业设立了两个“100亿”目标,一是集团总体营收(含奶粉、酸奶、纯奶)于2017年突破100亿,二是奶粉业务在2017年翻一番,未来五年达到100亿。

  君乐宝乳业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透露,为了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感受和见证国际品质的好奶粉,君乐宝乳业奶粉正式在全国发起“五亿分享”活动,2017年奶粉发展目标为销售增长100%。

  数据显示,2016年奶粉行业整体微降2%,母婴渠道市场份额增至超五成。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逆势增长,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商超、母婴、电商三大渠道全面供不应求,全行业增量增速领先。

  “君乐宝奶粉的国际品质受到广泛肯定,越来越为人所了解和认同,是君乐宝奶粉在逆势中仍乘风破浪的主要原因。”刘森淼说。凭借优秀的品质和出众的企创新实力,君乐宝奶粉在2016年先后赢得“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和“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等国际权威荣誉,成为近30年来第一个获得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颁奖的中国企业。1月9日,君乐宝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又摘取中国乳协颁发的“2016年度质量金奖”。

  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孩子都能感受国际品质的好奶粉,君乐宝乳业正式启动“国际品质 五亿见证”的分享活动。通过网络、新媒体与电台广播、报纸、亲子网站等多种渠道,每一个适龄孩子都可以免费领取一份君乐宝奶粉,计划投入总价值5亿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让超过1000万中国孩子受益。

  在备受关注的香港市场,君乐宝奶粉自去年8月登陆香港药店以来,销量已逾万罐,销售额超过200万港币,并通过了国家进出口食品“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认证。所谓“三同”,指的是出口和内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君乐宝乳业在“三同”基础上再加一同——“同价”,实现“同质同价,陆港同享”。

  “2016年是君乐宝乳业发展历程上的一个丰收年。”君乐宝乳业执行总裁仲岩说。2016年君乐宝乳业率先发起“益生菌+”战略,承诺免费向全社会开放旗下益生菌资源库,免费为科学研究提供自有的专利菌株;8月,奶业20强(D20)峰会暨中国奶业振兴大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君乐宝乳业致力于振兴河北奶业、振兴国产奶粉,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广泛肯定。

  仲岩表示,随着奶粉新政下配方注册制落地、全面二孩政策红利迸发,以及今年五部委联合发布“十三五”奶业规划全面提升奶业战略高度,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释放利好,“以君乐宝乳业为代表民族奶业和国产奶粉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君乐宝;100亿;三同;十三五;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