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乳业巡礼走进蒙牛

2016-11-29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乳业是一个联动城乡并涉及到每一个家庭的产业,乳制品的安全也时刻牵动着消费者的心,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的指导下,央广网深入各大企业进行采访,将我国乳业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消费者,其中也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探索,让更多消费者科学消费,放心消费。央广网“中国乳业巡礼”走进蒙牛集团,就食品安全等问题采访了蒙牛集团副总裁王艳松先生。 

央广网记者对蒙牛集团副总裁进行采访

 

 

    记者:面对国外乳业品牌的竞争,蒙牛如何推进企业的国际化战略?

    王艳松:首先蒙牛在股东结构上就有国际化的考虑,我们相继引入了达能和ARLA成为我们的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中粮是我们的第一大股东。达能是全球乳业第二位,ARLA在欧洲乳业排在第一位,在全球乳业排第五位左右。达能是在低温酸奶,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先进的一些技术,ARLA也是在牧场养殖,特别是在140年的这个牧场的家庭式养殖经验,也是能够给蒙牛带来很多的前端的一些保障,所以从这个股东结构上蒙牛已经在布局。

    其次从人才结构上,我们也先后引入了达能、ARLA的一些国际化的人才,能够在研发和牧场养殖领域上丰富蒙牛的人才梯队。此外,我们也有很多国际合作伙伴,特别是在前两年我们跟美国的戴维斯大学营养健康系进行合作,来推进在影响健康方面的基础研究。再比如说今年我们成功和上海迪斯尼合作,为上海迪斯尼提供冰品,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和上海迪斯尼有充分的互动,那么充分满足迪斯尼对食品安全,对整个产业链的一些要求。

    记者:蒙牛在低温奶方面一直是遥遥领先,蒙牛未来对低温奶的发展方有何布局?

    王艳松:低温奶的发展在中国市场确实是速度很快,中国的消费者也越来越认识到低温产品的独特价值,所以蒙牛在低温产品方面已经成立了独立的团队。在研发方面也深度的和达能建立合作,大家也知道达能在低温方面发展也很快速,在全球也是领先的,而且达能的一些产品也在我们的工厂下线。所以我们不光从产品的研发上加大我们的投入,同时我们在低温产品的供应链上,也是对标像达能这样一些国际化领先的乳企,特别是在一些食品安全的必备设备上,保证从食品安全的前端研究到后期的防护上与国际接轨。另一方面,我们保障食品安全,在未来我们会在低温产品的功能上,特别是在益生菌领域的研究上,能够去更深入的研究,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一些订制化的产品,这是我们在这个低温产品的一些考虑。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蒙牛;王艳松;互联网+;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