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儿童用药高峰论坛 > 焦点文字

央广网

刘方:利用互联网 儿童用药事业会越走越好

2015-10-23 13:36:00 来源:央广网健康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上午,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

  当下,“互联网+”热风劲吹,借助互联网连接、智能的特性,移动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软件层出不穷,并因其随时随地可使用,能够解决很多就医难题,受到人们的欢迎。为此,本次论坛针对“互联网+与儿童安全用药”的特点、现状和走向进行深入分析,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刘方参与讨论。

  作为37年儿童医药生产研发和销售企业,刘方表示,亚宝药业将严控药品生产质量,严格保障生产体系,确保药品安全。

  谈及“互联网+”,刘方表示,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或者说工具,亚宝集团已在大健康非处方药领域做出探索,通过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等互联网平台,建立“丁桂辣妈俱乐部”,提供全面权威的育儿资讯,不仅是亚宝产品的信息,是全面的育儿资讯,同时利用医院资源,联合全国最著名的儿童临床医生,为家长提供权威的互动问答服务,解决问题。未来亚宝药业将进行更多领域的探索,“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加入知识科普、交易、服务等环节,形成了一个互联网+儿童安全用药的和谐系统。”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亚宝药业;儿童安全用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宝药业任武贤:互联网医疗可改变健康管理方式

自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互联网+”似乎在一夜之间就席卷了经济社会的很多层面。任武贤表示,与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扩大相对应的是中国公民的健康意识和消费需求在不断增加。

2015-08-12 11:41:01

美股胰岛素公司暴涨 亚宝药业跟风涨逾7%

受益于美国口服胰岛素上市公司股价继续大涨,亚宝药业(600351)今日开盘股价再次大幅跳高。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口服胰岛素的研发将会给一型糖尿病带来很大的方便,拥有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2014-01-06 11:30:24

中证解读:亚宝药业2亿元参股山西同昌银行

参股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阵营再度扩大,亚宝药业也宣布加入。亚宝药业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29.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76.94%。

2013-12-30 20:20: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