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儿童用药高峰论坛 > 焦点文字

央广网

李谊:部分父母对儿童安全用药方法理解不够

2015-10-23 12:57: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上午,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

  当下,“互联网+”热风劲吹,借助互联网连接、智能的特性,移动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软件层出不穷,并因其随时随地可使用,能够解决很多就医难题,受到人们的欢迎。为此,本次论坛针对“互联网+与儿童安全用药”的特点、现状和走向进行深入分析,开设沙龙讨论环节,江苏康缘药业市场总监许军、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刘方、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主诊医生崔晨、一生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刘清利等参与讨论。

  对此,《父母世界》杂志主编李谊表示,互联网为媒体带来了新的机会,传统媒体要利用好互联网络的种种便利,把最优质的内容,传播给更多的用户。

  《父母世界》杂志针对0到6岁孩子,常设儿童用药专栏,为家长提供最科学、正确的儿童用药知识。针对“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活动,李谊表示赞同,她认为儿童用药活动必须要落地,目前,《父母世界》杂志与全国多家妇儿医院联合,开设院内课堂,为父母传授儿童用药、儿童保健等相关知识。

  作为一名母亲,李谊对“儿童安全用药”的必要性感受非常深刻,她觉得目前许多家长对于儿童安全用药的方法理解还不够,希望借助本次高峰论坛,呼吁专业的医生人士,制药人士,联合媒体的力量,对全中国的父母做一个正确的儿童安全用药科普,而互联网,恰恰成为了实现儿童医疗从“小健康”迈向“大健康”的助力器,应善加利用。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儿童安全用药;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方:利用互联网 儿童用药事业会越走越好

2015-10-23 13:36:00

香山论坛今起在京举行 美日首次派官方代表出席

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香山论坛今日起到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约500名国内外代表出席。届香山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表示,在我国前所未有的接近世界舞台中心,亚洲国家更加关注中国声音的背景下,香山论坛的影响力显著增强。

2015-10-16 11:00:52

第6届香山论坛逾8成参会者为外方代表

今天上午,记者在第6届香山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的第6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6日~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15-10-13 16: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