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感恩儿童安全座椅运营总监范禹

2019-01-04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有幸请到了感恩儿童安全座椅的运营总监范禹先生进行专访。

  主持人:感恩儿童安全座椅在母婴盛典上获得了“2018年度影响力安全座椅品牌”,您对于获得这个奖项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范禹:首先非常感谢消费者和央广网对感恩的支持,这也是对感恩品牌一年以来努力的肯定。

  主持人:请您简单地介绍一下感恩这个品牌。

  范禹:感恩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和研发儿童安全座椅的创新企业,感恩是我国儿童安全座椅行业联会的理事单位,也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

  主持人:感恩在安全座椅行业已有十年之久,能否讲一下它的成长历程?

  范禹:说到感恩安全座椅,不得不提一个故事,2008年当时公司的创始人郑辉到汶川地震现场去做志愿者,当时为他们接送的司机虽然躲过天灾,却在紧接着地震之后的一次开车过程中和他的家人出了一场车祸,司机年仅5岁的孩子,在车祸中不幸身亡。这对郑辉触动比较大。他看到了国内和国外的差距。 95年时,美国的安全座椅的普及率已经达到90%,但是中国到08年为止基本为零。

  台州是中国的模具之乡,郑辉凭借多年为国际安全座椅代工的经验,成立了感恩儿童安全座椅品牌。这十年来感恩成长非常迅速!2010年,感恩率先通过ECE安全认证,2013年感恩与热播综艺《爸爸去哪儿》合作,成为明星宝宝使用的定制安全座椅。感恩品牌走入了千家万户。2015年为止感恩已经成为在天猫和京东上销售名列前茅的品牌,2015年天猫双11一天卖出了将近3万台安全座椅,销售额超过1500万!同行排名前列;2016年感恩是第一家在纽约时代广场亮相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2018年感恩在年度的C-NCAP碰撞测试里面,在20多个国内外品牌中,是唯一一家获得双优的企业,感恩一直用品质和安全赢得市场。

  主持人:发展至今,您觉感恩的实力和优势在哪?

  范禹:说到这个问题,感恩它的核心点在于有自己的工厂,能够快速地推出很多新的产品。产品更安全,更舒适。其实现在全球有80%的安全座椅是中国生产的。那么在国际国外的一些品牌里,产品更新一般非常慢。一些品牌3-5年不推出一款新品,而感恩基本每年都会有新品推向市场,感恩用新的一些科技元素,新的设计,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主持人:感恩的核心点在哪里?

  范禹:比如近期感恩推出了一款0到12岁的安全座椅盖亚。当时为了生产这款产品,公司投入了很大力度的研。三到六岁以上孩子的体重会达到18公斤以上的,在发生碰撞的时候,50公里大概会产生一吨以上的冲击力。面对这样的大冲击力,用ISOFIX接口是不能够承受的,所以一般安全座椅到了大龄组的时候,是使用安全带进行固定的,但感恩做到了全组别用ISOFIX进行连接。在2018年10月份左右我们开始进行测试准备上线,碰撞测试前几项都通过了,最后的失效测试前后做了30多次的测试才最终通过。每进行一次测试要花费9000多元,仅这一项测试就花费将近30万元,只有重视细节安全才真的到位。

  同时感恩是一家中国的安全座椅品牌,我们在产品的研发上更多的考虑是中国儿童发育的实际情况。更了解中国孩子的身体结构、体重、体型,身高。按照中国的标准来设计制作的,中国的孩子坐起来会更舒服。感恩有一个特点,就是做了很多卡通款的安全座椅我们调查过,大概有1/3的家庭反馈买了安全座椅空置了,孩子不愿意乘坐。为此,感恩与迪斯尼、华纳等公司合作,推出多款卡通安全座椅。这就是感恩的品质和感恩的竞争优势。

  主持人:在消费升级的影响之下,国内消费者对于安全座椅的认知程度有所增高,但是对于安全座椅的选择上,还有一些困惑,您能否为网友来指导一下应该如何选择一款称心如意的安全座椅?

  范禹:其实选购安全座椅是有自己的一些标准和门道。

  首先,消费者要选安全座椅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孩子年龄段的安全座椅。我们建议从出生开始就要用安全座椅,因为新生儿骨骼稚嫩,如果发生车祸,是致命的。一般来说,建议使用婴儿提篮,或者使用可以反向安装的座椅。这样压力会发生在背部,使用起来更安全。在安装上建议用ISOFIX接口,这样相对比较坚固。

  其次要看它的用料。有些企业会用一些回收料,非常不安全。消费者是不可能识别的,主要是看品牌。感恩不会用回收料,主要是用原生料。

  第二点是看产品的结构安全性,尽量选择有钢骨架的,因为塑料产品本身的硬度和强度是有限的,有钢骨架之后,本身的结构安全性就更高。

  最后还要考虑是否能够选择自己孩子喜欢的款式。

  主持人:感恩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未来还有什么样的规划和企业的愿景呢?

  范禹: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在等待国家立法。

  相比看来,瑞典是1982年就已经立法,七岁以下的孩子乘车必须要用安全座椅;德国是1993年立法,12岁以下的孩子乘车必须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中国是从2013年才开始逐渐的向全国进行推广,最早是在广州、深圳;随后南京、山东、上海进行试点。但安全座椅在我国普及率仍不足5%,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安全座椅到现在为止使用率不到一成,如果立法能够推进,应该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机会。

  同时对于我们也是挑战。怎样做出质量更好的产品,是我们近期最大的挑战。感恩在近几年的研发投入非常大,感恩一直希望用更高品质,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赢得市场。

编辑: 果君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感恩儿童安全座椅运营总监范禹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有幸请到了感恩儿童安全座椅的运营总监范禹先生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