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小豆苗APP首席产品运营官陈虹霖

2019-01-03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有幸请到了小豆苗APP的首席产品运营官陈虹霖进行专访。

  主持人:首先恭喜小豆苗APP荣获了央广网“2018年度 优秀母婴健康应用”大奖,也请您和大家介绍一下小豆苗APP的基本情况。

  陈虹霖:好的。小豆苗用了四年多的时间一直在预防接种、儿童打疫苗这个领域去深耕,主要围绕着孩子打疫苗的全流程提供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的管理服务,包括疫苗的接种预约、提醒、提前支付、接种后的咨询等一系列的功能。因为方便了儿童家长,所以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目前平台上累积用户已超过1700万,每天以2到4万的新增,覆盖了2.5万家的预防接种门诊。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小豆苗是在短短的几年之内就成为了最大的预防接种APP平台,能讲一下是如何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吗?

  陈虹霖:一方面我们的创始团队因为过去一直在疫苗接种领域里深耕,在这个行业20多年,能够去理解行业里各个参与方的需求,包括接种医生、家长、门诊,以及疾控的管理者,再通过互联网这样的手段为这几个参与方提供信息的连接服务,减少信息的不对称。 另一方面对家长来讲,我们的出现方便了孩子的疫苗接种,更加从容的去打疫苗;同时,对于接种医生而言,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减少各种解释工作;最后是对于疾控的管理者,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进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所以对各方来说,我们都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基于对行业各方的需求和痛点的认知,从而形成了小豆苗这样一个发展的趋势。

  主持人:小豆苗APP未来会发展成一个综合性的母婴健康应用吗?

  陈虹霖:我们一直在向着这个方向迈进,应该是说从第三年的时候,就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疫苗接种管理工具了。我们连接的是儿童家长,服务的是儿童,虽然打疫苗对于他来说只是他健康管理过程当中一个小的环节,但这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孩子一出生就会接种疫苗,需要接受疫苗接种管理的服务,我们也希望通过疫苗管理工具去联接儿童健康身心健康等各方面的管理和服务。这个就包括去提供知识内容的服务,育儿内容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去延伸和连接一些优质的儿童健康服务方,促进我们从儿童疫苗接种到儿童健康管理平台方向的发展。

  主持人:与其他母婴APP相比,小豆苗有什么样的优势?

  陈虹霖:目前做母婴应用也挺多的,大家从不同的切入点去切入,包括做社区的,做电商的。在真正满足母婴各个方向的需求而去切入做的母婴平台中,小豆苗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我们是垂直领域,在疫苗管理工具上,我们是做的最好的,这是特色,我们以这个为主,能快速地去获取用户;相比其他的母婴平台,现在新的获客成本非常高,我们通过疫苗接种管理的服务功能,去连接全国各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线下自然的新增量,能够以比较低的成本获取精准的用户,这是优势。另外,疫苗这种服务的专业性也是优势。

  主持人:在即将到来的19年,小豆苗的发展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陈虹霖:刚才有提到延展儿童健康管理的服务,这条路我们是从18年就开始走,2019年会继续在这一块做得更好,在预防接种这个领域继续深耕的同时,我们将使服务更加立体化。围绕着儿童的身心健康,去做服务的延展,服务的连接,以及服务质量的进一步地提高。目前而言,小豆苗还是一个工具类的应用,那么(提高)它的粘性、使用时长、打开频率等,也是2019年比较重要的一个工作。

编辑: 果君

2018央广母婴盛典专访:小豆苗APP首席产品运营官陈虹霖

小豆苗用了四年多的时间一直在预防接种、儿童打疫苗这个领域去深耕,主要围绕着孩子打疫苗的全流程提供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的管理服务,包括疫苗的接种预约、提醒、提前支付、接种后的咨询等一系列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