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

2018-12-29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了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进行专访。

  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朋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老岳讲感统自媒体平台创始人岳明途,岳老师,您好。请先介绍一下自己

  岳明途:大家好我是老讲感统的创始人岳明途。专注于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十多年,主要是想通过感觉统合训练来提升孩子的发展能力,帮助更多的家长帮助更多的父母来去育儿。很高兴在这里能和大家一起见面。

  主持人:首先恭喜获得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的荣誉,请您先介绍一下我们品牌的基本情况

  岳明途老岳讲感统自媒体品牌是源自于我从事的实体店的经营的理念。在2008年,我创办了动漫火车儿童感统训练中心,只通过一家店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和更多的家长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从影响上帮助的群体是很有限的。于是我想通过互联网这种先进的渠道,能够帮助更多的家长和帮助更多的孩子。2016年8月1日开始正式上线,经过两年多的运营,现在网上有听众超过了300万,和我一起学习的家长超过了20万。我们举办了线上的培训18期,线下的培训15期,全国巡讲400多场,包括更多的家长都通过我们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一起来学习,让更多的孩子因感统训练而精彩,这也是我和我团队共同使命。

  主持人儿童教育的师资良莠不齐,贵品牌在教学教师团队培养上有什么特色呢?

  岳明途:感觉统合训练同于普通的早期教育,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带有治疗和康复性质的。在师资培养上,我一直秉承一个原则,专业是最有力的力量。从感觉统合训练这个角度,我们称之为感觉统合训练师。我们经过三个月的系统的理论培训,再经过三个月的实操培训,才能成为一名配课的老师。它无论从理论上从实操上和针对个案的制定上都能达到专业的水平。

  因为每个孩子出现问题都不一样子的。所以我们要针对孩子不同的表现形式内在的问题和外在的表现形式,制定针对性的解决和训练方案。

  主持人:随着二胎普及,对于行业将带来怎样的利好?这两年贵机构发了什么变化呢?

  岳明途: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首先是则从实际经营上来讲,这是有所增加的。第二个是二胎政策也好,包括最近整个国民关于早期教育的意识提升也好,大家对早期教育,尤其是对儿童的素质教育更为重视,尤其是我们国家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来推动儿童的素质教育和素质训练的一个发展。

  主持人:这对我们机构的发展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利好的消息,那么2019年我们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岳明途:2019年我们还是想通过如下三方面

  第一方面是在师资培养和师资的整个建设,还要加大力度加大投入来去培养老师在专业角度专业课程去投入。第二是我们加大对父母的培训,我们希望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来学习,帮助我们的孩子,我们让家园共育来去帮助孩子。第三是从我们的课程研发上,我们要研发更多的适合儿童的,包括户外、包括素质拓展训练的包括体能的智能包括儿童的行为心理的一些课程体系,研发一些适合我们中国儿童的整个课程体系来帮助更多的家长。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再次感谢岳明途老师为我们带来关于老岳讲感统的分享,同时再次恭喜老岳讲感统荣获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也希望各位央广朋友能够继续关注老岳讲感统,关注央广网母婴盛典,谢谢各位!

编辑: 申珅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

央广网邀请到了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