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虹宝中国区总经理张萍

2018-12-29 14: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了虹宝中国区总经理张萍女士进行专访。

  虹宝中国区总经理张萍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直播间,首先恭喜品牌获得了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辅食品牌”大奖,请您和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品牌的基本情况。

  张萍:非常荣幸获得这个奖项,感谢伙伴的支持和鼓励!

    虹宝是德国奥博思迪旗下专注在婴幼儿市场的子品牌。奥博思迪总部位于德国科隆,旨在为更多偏好果蔬的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果蔬食品。虹宝专注为6个月以上孩子们提供新鲜有机、自然营养、足够安全的果蔬泥,着眼于调节儿童早期肠道菌群结构,帮助孩子们树立受益终生的均衡饮食习惯。大家知道德国是高品质产品的一个故乡,实际上在这样成熟的市场里面,想赢得一些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是困难重重的,一个客观的原因使虹宝必须要花很多精力做产品品质的提高关注产品我觉得更深层次是我们愿意花更多的精力就是来做这些工作还来源于商业的信仰。带领我们产品研发的是我们奥博思迪的总经理本人。他是一个博士,同时更重要的他也是一个爸爸拥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这种为自己的孩子做产品的心态,也是非常朴素的一种情怀了。

    德国是一个法律非常严苛国家,做辅食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从立法层面来看,德国也是食品安全上非常严苛,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挑剔的一个国家。比如拿我们的产品来讲,在欧盟我们的农残指标是0.01毫克/千克,刚刚过去有一次欧盟抽检,大概有1.9%的产品没有达标所有没有达标的产品的数据都是公开的,有一些被消费者甚至会得到索赔,因此消费者在这个国家拥有很多力量而且消费者可以在欧盟的标准委员会底下去查到这些实时的数据。这样的社会环境督促虹宝一定要把产品品质的问题解决好,以此作为竞争力获得消费者信赖。

    我自己也是一名妈妈,我也在过去几年里经历了母乳奶粉辅食给我自己的女儿不同阶段,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新一代的中国父母们可以站到全球购买的角度来去为自己的孩子挑选这些优质的产品。现在国内我们的父母现在可以非常便捷地在一些知识平台上获得一个相对陌生的领域的经验,可以从专家意见领袖电商平台和一些分享的网站了解到其他消费者产品测试报告,消费者的体验感受等来帮助自己加快消费的决策。从获取知识到选购、再到售后整个体验链条也越来越完整,我想这都是非常大的进步甚至在德国我想也是比较难实现的。从这点上反过来看,我们新一代的消费者也越来越有洞察力,他愿意去了解品牌背后设计想法,越来越有能力去了解到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因此认为今天中国的消费者已经非常成熟。所以我想这也是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原因,我们也深信越来越多的父母有意愿也有能力参与到孩子的早期营养的发展中。

    过去的20多年里,实际上我们的家庭,包括父母对孩子抚育的眼光和关注大多还集中在母乳奶粉上。这对更大一些孩子的营养需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我们成年人获得的能量保持一天的这个活动所需以外,而小孩还需要额外的一个部分来保证生长发育。这个部分需要全面均衡丰富的营养物质。过去会有小面条小馒头鸡蛋羹,实际上这样子来做膳食的完整性还是不够的。米面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这个碳水化合物但同时水果蔬菜也是一个重要的品类,会给我们的宝宝带来全面的维生素矿物质,还有膳食纤维。从营养的角度上就要求实际上我们在孩子的早期营养添加中,确实要非常注意饮食的平衡性。虹宝致力于把不同类的水果蔬菜谷物的混合到一起提供给孩子,给新一代的父母提供更多的支持,带来更多便捷。

    主持人:那么根据现代人的生活,80后90后成为咱们主要的这个消费人群,那我想知道咱们这个优势是怎样的呢?

    张萍:是的,90后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了母婴产品的消费者我们虹宝也非常重视和8090消费者的沟通。实际上我们看到8090的新一代的妈妈在抚育的这种经验上明显地出现了断层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我们的姥姥奶奶在养育我们70的父母的时候所处的环境物质还比较稀缺,也没有像现在一样丰富的喂养知识,这种经验往往是在我们家庭里面去传承的。但是普遍情况现在8090没有从姥姥奶奶那里获得抚育经验知识的断层也让8090新一代的父母在去喂养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困惑。所以,虹宝会和专家以及母婴KOL合作,面向我们的消费者做了两方面的沟通。第一类沟通在喂养两岁以下的孩子上面遇到的问题,例如什么时候添加辅食辅食添加的信号到底是什么?第二个方面,我们也会提供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沟通,例如分月龄的孩子是否在生长发育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需求以及如果出现了食物的过敏缺乏一些维生素等情况我们该怎么去应对,以及对孩子的精神滋养等。

    我们邀请了母婴育儿,亲子关系与教育的KOL担任虹宝父母,他们分享有他们独有精神烙印的育儿实践,像虹宝健康辅食一样,这些故事真实新鲜,生机勃勃。新一代的父母可以观察到不同虹宝父母的实践,或许有相同处被触动,肯定也有不同。这种丰富性、独有性正是虹宝所倡导的。我们相信每个人、每个孩子、每个成年人,都有权利也应该被鼓励和支持,活出属于自己的价值、意义和光彩,就像我们每个人看到的彩虹,都是独有的。 

    主持人:如今市场上婴童辅食的品牌特别多,营养质量安全等特别重要,成为妈妈在选购食品的时候最关注的问题。那想问一下咱们在这个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呢?

    张萍:新一代的消费者确实非常关心食品的质量安全。我们合作的一个专家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在非常短的时间里面用食品添加剂做出来了一瓶含乳饮料。在现场去品尝的时候,大家都分辨不出来这瓶饮料和牛奶的区别,但它的营养成分是零。这种现象确实在生活中也常常会有,所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非常关注食谱安全问题

    虹宝非常注重食品安全,为此做了几方面的工作。我们会从各个环节做认证质量的一些检查因为食品链条是非常长的,从食品的原材料一直到它最后的加工成品,涉及到的环节也非常的多。在提高品质方面,虹宝采用了新一代低温巴氏灭菌技术,再加上真空包装技术可以做到把原材料直接封到我们的真空包装袋子里面。例如我们有一款产品,里面有这个针叶樱桃桃子苹果,那我们的配料表里面也只有这三个。我觉得虹宝新一代的妈妈所担心的防腐剂色素方面是做到就是完全没有添加。 针对刚才我们去讲的从针叶樱桃的产生一直到最后被封到袋子里面这个过程各个环节,我们有实验室的一些检测数据,或者也请参与到这个环节里面的供应商都提供他们质量认证管理流程。通过这些方面来保证我们的质量

    主持人:那么2019年我们新的规划是怎样的?

    张萍:在质量的认证上除了刚刚所说的一个基础之外,还可以从营养等方面来看。我们营养的角度上也希望产品是适合宝宝的,另外我们现在的产品的能量密度也完全符合这个阶段孩子们需要的这个能量。我们不只是从产品基础的质量,各个环节的一些检测来保证它的安全我们也在营养上做了很多的工作。

    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这几个月里面,我们也得到了很多伙伴专家消费者的支持,所以今天我们的消费者可以很方便地在像京东天猫平台上来选购虹宝的产品,也有一些妈妈可以在线下亲自触摸虹宝,直接给宝宝品尝。虹宝会在19年加大在这方面的力度,让更多的妈妈能够看到虹宝。

    主持人:感谢张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张萍:好,谢谢

编辑: 申珅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虹宝中国区总经理张萍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了虹宝中国区总经理张萍女士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