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和睦家医疗副总裁柯建西

2018-12-29 14: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2018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邀请到了和睦家医疗副总裁柯建西先生进行专访。 

  和睦家医疗副总裁柯建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的直播间现场,我是主持人王启慧,那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和睦家医疗副总裁柯建西先生。那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和睦家的基本情况。

  柯建西:和睦家做医疗的行业,在中国有21年的经验,现在我们和睦家有七家医院,其中六家是综合医院,一家是专科医院,有17家的卫星诊所,一个家庭医疗服务,一个保险产品等可以说我们现在的医疗服务是比较丰富的。那么今天我们就着重谈谈我们现在的产后医疗服务项目吧。产后康复医疗的项目是2016年就开始了,目前在广州北京上海青岛都有产后康复中心这是我们现在的基本情况

  主持人:其实和睦家这个产后医疗的服务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并且在这里还是要恭喜我们的和睦家获得了今年的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产后服务康复服务信赖品牌的这样一个奖项。那请您跟我们说一下,今年和睦家产后康复服务的模式和理念有什么新的变化和惊喜?

  柯建西:首先感谢你们的认可。我觉得产后康复是跟中国传统的月子的概念有一点区别。我们都知道中国大部分的妈妈要坐月子,但很少的人做过这个产后康复,那产后康复跟月子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我们和睦家的产后康复是多学科医疗团队提供服务给妈妈孩子们。 这个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包括妇产科医生儿科医生产科康复医生治疗师以及我们护士团队,包括现在24个小时一对一的专护师,所以这个团队是一个科学性团队。那么我们的出发点是什么?我们希望医疗为基础的科学服务,结合中国传统的月子概念把西方和东方的优秀东西都融合起来,做一个好的服务。因此它其实是一个中西结合新兴产物。

  我们在青岛广州上海产后康复中心,马上到来的2019年,和睦家计划在2019年成立一些新的产后康复中心上海浦西会有一个新的康复中心,北京有一个新的我们会在19年把规模做大一些,包括天津以及其他的城市带去产后康复的概念。除此之外,我觉得更重要是我们会继续做好标准化服务

  我举个例子,我们现在跟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有一个战略的合作,我们把行业内的不只和睦家的标准都要提高起来了,这样我们就为更多的妈妈提供专业的服务。这个是我们19年的要做的一个任务,基于责任我们也要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可以理解成我们2019年计划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在公司层面的即和睦家本身的内容和产品的升级。第二是想要带动行业提高一些标准,是吗?

  柯建西:是的,刚才说我们的产后康复标准已经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认可了,我觉得我们需要开设一些例如行业内培训,给其他月子会所一些指导,教给他们如何变成一个科学的专业的产后康复中心?这也是为了就是更好的服务妈妈们。其实现在市场上 25岁的妈妈和35岁的妈妈的需求完全不一样。 35岁的妈妈可能恢复的期间比较长,她们会更看重安全和其他的医疗需求,那么根据中国政府的二胎政策,我们也致力于为年纪更大的妈妈提供比较安全的专业的服务,这是我们一个理念。

  主持人:和睦家康复服务已经展开三年的时间,我知道在中国其实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也在行业内成为了佼佼者,那请问咱们是怎么做这样的一个创新突破在中国市场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

  柯建西: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其实我们18年当中就做了一些市场调查,大约调查了10000多个家庭关于他们的坐月子事宜? 根据数据显示85%的人无论他们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都会选择在家里坐月子,一般情况是老人帮忙。虽然这样可能一个比较舒服一些并且传统的模式,却并非足够专业,这个模式缺乏一些科学性的支撑还有15%的人会选择月子会所,或者月嫂回家。我觉得这个比例很少,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对比的来说,比例就很低如果我们的比例想要从15%到现在台湾的50%,那我们需要35%的增长。我们的和睦家医疗一直在重视持续性医疗的概念,意思是产前到产中到产后都要提供一些持续性的服务全程的服务。我们希望通过白皮书的调查结果我们现在的做产后康复的模式更加做大做好,可以继续提高服务水平。

  主持人:在中国那有一个问题,就是您作为一个外国人,是最初抱着一个怎样的初衷来到中国去做这样一个事业?

  柯建西:其实有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觉得从我的角度来说,无论我们来自哪里,首先我们都是人我们都认为妈妈们的孩子刚出生的这个期间非常重要。所以我要用我的理念我在中国的15年经验,把这个产后康复服务做到更好。

  主持人:那访谈做到这里,你有没有什么想对网友介绍和睦家一系列的服务,或者是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话?

  柯建西:我觉得虽然我们和睦家已经有21年的经验,但是在中国的医疗行业来说,我们还是一个小宝宝我们的规模比较,但是我觉得和睦家的一个优点在我们把病人客户的放在我们的中心位置了,不管你是医生或是护士,或是治疗师或是专护师,都要把病人放在中心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把这个出发点影响到各个医疗机构里面提升行业的整体水平

  主持人:好的,那我们再次感谢柯建西先生为我们带来关于和睦家的分享,同时再次恭喜和睦家荣获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产后康复服务信赖品牌”。也希望各位中国妈妈能够继续关注和睦家,关注央广网母婴盛典,谢谢各位!

编辑: 申珅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专访:和睦家医疗副总裁柯建西

和睦家做医疗的行业,在中国有着21年的经验,现在我们和睦家有七家医院,其中六家是综合医院,一家是专科医院,还有17家的卫星诊所,一个家庭医疗服务,一个保险产品等,可以说我们现在的医疗服务是比较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