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11-21 16:02: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在旗委旗政府、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下,不断努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有效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

  (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是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2017年,旗委召开4次会议、旗人民政府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了食品药品经费、检验检测资源整合、食品加工园区补贴、基层所标准化建设、食品安全监管等事项;旗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共召开4次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不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听取成员单位工作汇报。二是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列入政府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年初,旗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旗市场监管和食品药品安全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管副旗长与各苏木乡镇、街道和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签订了《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状》,明确了监管责任主体和要求,各级政府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日常检查职责、监督抽检职责(四有两责)要求,全面推行四化监管模式、飞行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建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2017年旗人民政府对原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职责进行调整和明确,目前,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共有44个,食药安办设在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是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考核分值占总分值的5%,旗人民政府每年下发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由旗食药安委牵头对各苏木乡镇、街道和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进行考核,对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部门实行一票否决权制。

编辑: 果君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