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柳河县柳河镇市场监管三所(图)

2017-11-21 14:48:00来源:央广网

  柳河县柳河镇市场监管三所成立于2014年12月,现有9名工作人员,平均年龄51岁。该所负责县城以东城乡结合部的市场监管工作。辖区共有1800多户个体,450多户企业。其中,食品流通180户,餐饮130户,药品经营35户。两年来,三所积极克服人员少、年龄大等不利因素,突出规范管理,突出团队建设,突出食药监管,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赞誉。

  突出规范管理,全面树立部门形象

  机构改革后,基层所都面临着人少、事杂、压力大的客观事实。为统筹推进工作,该所不等不靠,率先成立了市场巡查中队、经济稽查中队和综合办公室。同时,针对现有人员多为原工商系统干部,对餐饮、药品和特种设备监管工作陌生等实际情况,将强化学习、规范流程、提质增效作为首要任务,并长期坚持,全所人员迅速完成了角色转换,部门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一是强化政务公开。该所结合“市场监管规范年、提升年活动”,将办事流程、政策依据、申报材料、服务承诺等内容上墙公示,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工作做到“阳光、透明、公开”,全所人员的服务意识显著增强。

编辑: 杨祎

柳河县柳河镇市场监管三所

吉林省柳河县柳河镇市场监管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