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宝鸡市食药监局

2017-11-16 16:34: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7月2426日,宝鸡市食药监局组织由国家级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检验等多位审核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

  本次检查依据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B 237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检查采取听取企业汇报、查阅企业记录、询问企业员工、核查生产现场、考核企业检验能力、核算物料平衡等方式,对企业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检验能力和产品追溯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检查。

  市食药监局把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培训与此次检查紧密结合,分管领导、食品生产监管科全体人员及县局监管人员全程参与生产现场检查、文件资料查阅、盲样能力考核及现场追溯查询。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规范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同时有效提高了市、县监管人员现场检查技巧和能力,为更好的做好监管工作奠定了基础。图为本次检查现场的照片。

编辑: 果君

陕西宝鸡市食药监局

陕西宝鸡市食药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