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 王俊

2017-12-19 09:16:00来源:央广网

“公道”的守护者

  “消费者投诉或者举报大都是在他们多次和经营者协商无果,很无助的情况下才找我们寻求帮助的。”潜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王俊,通过近20多年维权实践深深体会到,要做好基层消费维权工作,应当以热心、耐心、诚心来做好接待工作,让消费者感到暖心,对处理结果满意,感觉到食药监管部门的爱心和温暖。

  “有时候他们可能也不是想要什么结果,而是需要有人理解,给他们一个公道。”而王俊,就是帮他们争取公道的那个人。

  三年前的一天,一个70多岁的老婆婆因为在超市买到了过期食品,气呼呼地来到了王俊办公室。王俊热情接待,耐心地和婆婆进行沟通,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安抚,同时给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进行处理。事后婆婆满意地走了,还一再打电话表示感谢。

  “群众的事没有小事。”即使有些投诉举报很复杂,不能立即解决,王俊依然能及时疏导,用释法说理、以情感人的方式处理消费纠纷。

  用王俊的话说:“看到前来维权的消费者满意地从我办公室走出去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编辑: 果君

王俊

湖北 潜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