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磊

2017-12-18 09:56:00来源:央广网

  一、立足岗位,把好“最后一公里”关口

  周磊同志从事食品监管工作两年来,主要职责是辖区内食品消费环节的监管。食品监管责任重大,她始终牢记“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和“人民群众无小事”两项原则,在实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小餐饮示范一条街”、推进“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风险等级监管、学校食堂专项检查等多项重点工作中,严守标准,狠把关口,努力把纸面上的政策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举措。

  近年来,正值宣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关键时期,小餐饮专项整治是我局的重点工作,针对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小餐饮店众多,无证经营情况不少,三防设施缺失等监管顽症,她与同事们一起对辖区内的无证经营的小餐饮店调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约谈小餐饮业主。但是仍有部分小餐饮业主不愿办证或不安装三防设施,对此,她坚持每天上门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协调工作,有些小餐饮业主办证资料齐全,担心办证耽误营业时间的,她主动帮他们把材料送至辖区所,证照办好后再送到业主手上。微笑发自内心,执着源于责任,她的一举一动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是真心的为他们服务,顽症也逐步得到了解决。目前,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小餐饮店持证率、三防设施安装率均接近100%。

编辑: 岳沛

周磊

宣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西郊食品监督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