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 徐丹

2017-12-16 11:52:00来源:央广网

 

人性化执法获好评

  食药安全是百姓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所以对于食药系统的基层办案人员来说,将每一个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清楚调查、细致取证、依法定案,做成一丝不苟的铁案是艰难却又必要的。孝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的徐丹,自2014年进入食药系统以来,办理食药各类违法案件30余件,罚没款项50多万元,所办案件无一例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20146月,在一次国家级抽检过程中,发现当地一食品龙头企业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在对其生产、包装、销售等整个过程进行了细致地调查后,徐丹发现,这次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认真学习新的食品安全法相关标准。“他们把使用的材料原原本本打在了包装上,说明他们并没有主观故意,而是对新实行的标准不熟悉,他们之前几十年都是这么使用的,一时还不能理解。”在徐丹看来,处罚不是目的,“要让他们知道哪里错了。”

编辑: 果君

徐丹

湖北孝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