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 张燕

2017-11-27 14:58:00来源:央广网

  口腹攸关民生根本,舌尖安全重比国防

  ——张燕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世界上有一种卫士守护在国境线上,他们披坚执锐捍卫国防,使野心家不敢窥伺疆土,使外敌不敢冒犯国威;还有一种卫士,他们守护的是每一个国民的口腹饮食,他们捍卫着舌尖上的安全,守护着性命攸关的民生根本。这里要介绍的,正是一位舌尖卫士——玉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燕同志。

  张燕是玉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位女性执法干部,她兢兢业业,坚守在执法一线十余年,寒暑迁更,风风雨雨,倥偬岁月,与家人聚少离多,仍无怨无悔。2009年,33岁的张燕即担任玉屏县工商局执法监督股股长,顶着种种质疑和偏见,她勇敢地承担起这份沉重的与她的年龄和性别似乎均不相称的重任,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10年任玉屏县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大队长,2014年机构改革后任玉屏县市场监督检查大队大队长,2016年任玉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分管行政执法工作。自任职以来,先后被国家和省级工商部门表彰为办案工作先进个人,《人民日报》时代先锋专栏予以表彰,2015年,获工商系统“依法行政先进个人”表彰,2016年11月,张燕同志被评选为“铜仁市十大法治人物”,2015年、2016年所分管的行政执法工作分别获市工商、市质监部门授予“先进集体”表彰。

编辑: 果君

张燕

玉屏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