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丛

2017-11-21 14:50:00来源:央广网

  王丛1970年5月出生,大学学历,1989年3月参军入伍,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9月从部队转业到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2012年3月至2014年12月负责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015年1月由于机构改革、职能划分,调整负责食品销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至今,现任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负责全市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自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来,我始终抱着一颗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赤诚之心,认真履行一个共产党员和一名转业军人所应尽的职责,努力做好食品药品监管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执政为民的情怀,6年来,辖区内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实现食品流通领域监管工作安全率100%。

  一、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我始终坚持“终身工作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党性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刻苦钻研法学理论,熟悉行政法学和食品药品监管法律知识,熟练掌握了食药监业务理论知识和执法实务。特别是始终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进取精神,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很强的依法行政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执行能力、联动协调能力和处理各类复杂问题能力。自2012年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来,先后在全市推行了《加强全市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实施意见》,强化了农村自办宴席和集体聚餐的风险管理;牵头完成了4个县(市)的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全程协调参与了“9.22”系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有力打击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得到国家、省市局的充分肯定,并被国家总局列为全国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之一。

  二、坚持规范为主、打防结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针对全市食品安全监管点多面广,面对监管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的局面,我坚持讲政治、讲大局,积极履行义务,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取得了显著成绩。按照省、市局的统一部署,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集中解决食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源头遏制问题产品的出现。累计组织开展了乳制品、肉制品、畜禽水产品、非法添加和滥添加食品添加剂、调味品、农村食品、校园及校园周边、节日食品及问题“瘦肉精”、牙签肉、进口食品等大型专项整治活动,并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平台及“12331”投诉举报专线,深挖案源线索,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使得食品安全监管形成闭环监管。在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中,严格坚持规范为主,打防结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理念,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特别是2015年联合公安查办的王君、杨玉良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2016年联合查办的“9.22”系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查扣工业明胶60余吨,涉案价值近亿元,严厉打击了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市场秩序,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编辑: 杨祎

王丛

吉林省通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