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崔强

2017-11-21 13:47:00来源:央广网

不辱使命,争当饮食用药安全的守护者

  在杭锦旗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有这样一位甘于奉献的食药守望者,他叫崔强,男,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杭锦旗食药局锡尼所所长。从事食品安全管理10年来,他谨记共产党人的光荣责任,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不惧艰辛,始终奋战食药监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先后4次被评为全局优秀工作者;2次年评为全局执法办案能手;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22013年评为鄂尔多斯市食品安全管理先进个人;2014旗团委授予全旗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获全区第三届那达慕食品安全保障先进个人。

  一、注重业务学习,执法水平和业务技能实现新提升。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做好食药管理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需要出发,规定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重点加强《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学习和互联网、手机上网等信息化操作技能学习。其次是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用相长。坚持把“请进来”同“走出去”相结合,把“个人自学”同“集中学习”相结合,把“向书本学习”同“向实践学习”相结合,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激发工作人员学习热情和兴趣,力求学习取得成效。集体学习每月举行一次,以邀请专家讲解法律法规条文、分析案例、专题讲座形式开展;外出学习培训以派出监管人员前友邻旗县、市局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深入药品、食品企业学习,每年分批派工作人员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跟班学习熟悉药品购、销、存各环节质量控制关键点,以及药品生产工艺、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文件系统、供应商审计、日常检验等药品生产经营知识,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提升药品案件稽查专业水平。在抓好学习的时候强化了对学习的检查考核,保证学习取得实效。结合学习步骤,分阶段开展检查考核。各阶段基础知识学习结束后,采取闭卷考试、案例分析等形式考核学习效果,并将个人考试成绩与个人年终考核挂钩。

编辑: 果君

崔强

鄂尔多斯杭锦旗食药局锡尼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