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滕义生

2017-11-20 16:13:00来源:央广网

  滕义生,是鹤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稽查支队支队长,1962年生人,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党校研究生学历,主任药师。先后在市药品检验所、稽查支队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热心从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业,深受当地群众的信赖。多次获得记功、优秀公务员荣誉,2010年经办的《查处路书勇非法加工销售假药案》列入国家2010年查处制售假药十大典型案件名录,所在单位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表彰。

  在他的领导下,严格抓好食品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稽查工作,采取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类药械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了鹤岗市药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多年来,他所在的稽查支队在打假扫劣工作中,真抓实干,严肃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使鹤岗市药品市场不断净化,严厉打击了各类药械违法犯罪案件,如2009年查处的我市“富康大药房非法采购药品案、2010年查获的路书勇非法加工销售非药品冒充药品案、2011年查处的佳木斯维康保健品有限公司鹤岗分公司销售仁合胰宝等4种假冒保健食品案,同年查获的我市某药店销售金胃泰胶囊、妇康双清胶囊假药案等案件”,在查办这些案件时,他顶住压力、不怕威胁,坚决依法查办,被上级部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2010年3月稽查支队成功查处的“路书勇非法加工、销售非药品冒充药品特大案件”被国家药监局评为“全国查处制售假药十大典型案件”,并被人民日报、腾讯网等互联网网站多家媒体报道,为鹤岗局乃至全省食品药监系统争了光。

编辑: 杨祎

滕义生

黑龙江鹤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稽查支队支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