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昌平区局张堃

2017-11-20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天通苑南宣传-推广微信公众号

  张堃同志作为一名基层食药所所长,面对基层所监管任务重,人员少,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需求大的现状,坚持面对问题不等不靠、勇于思考、勇于创新、主动出击、想方设法做好本职工作。

  2015年2月,以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探索新形势下信息化监管手段,注册了全国首家经官方认证的食药所微信公众号。运用微信公众号公示食药所职责,让公众更了解食药部门,及时发布四品一械的选购使用常识,节假日消费警示,行政许可的流程、文书、填报模版、不合格食品下架信息等各类信息,消费者只要拿着手机,随时可以查询不合格食品。还将微信链接到国家局数据中心和北京市食药局数据中心,消费者随时可以将手中的商品和数据中心信息进行比对,随时可以查询企业注册备案信息。为了方便食品餐饮从业人员学习,剪辑了四段短小精悍,有针对性的视频,从业者通过视频可以了解到店内设施布局的设计,人员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等内容。经过两年多运作,天南食药所微信公众号已取得一定宣传效果。特别是2017年,通过街头宣传、食药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千方百计提升微信公众号关注度,不断扩大受众群体的范围,加大微信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将微信关注者由食药行业经营者、从业者向辖区社区居民进行转变,有效地延伸了食药所的监管触角。与以往人工送达和培训相比,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有效弥补了基层执法力量不足的短板,并得到了辖区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取得了监管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编辑: 果君

张堃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昌平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