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健

2017-11-16 16:50:00来源:央广网

  张健,女,1976年1226日出生,中共党员,199810月参加工作,2014年至今任咸阳市渭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科长。一位在基层摸爬滚打了近二十年的女同志,将热情和忠诚投入到食品安全监管实际需要中,扎根基层,安心工作,以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工作作风,开拓的创新精神,于润物细无声处实现了“可以平凡不能平庸”的人生价值观。

  一、理想信念坚定,忠于事业,工作方法正确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健同志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始终如一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觉悟,具有家国情怀,对党忠诚,对事业忠实,对人民忠心,能运用正确的方法论指导工作,具有较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2013年年底因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调整,张健同志从质量技术监督局调入渭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事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她深知在职能交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能有一丝缝隙,半点马虎,在法律法规以及制度尚未理顺之前,必须迅速将工作抓起来,干起来,严防企业钻政策空子,投机取巧,造成食品安全隐患。所以,在完成企业档案交接工作后,她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即刻深入渭城区44家企业,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走访和日常监管检查工作,告知企业政策变化同时,主要向企业法人严明在体制调整期间监管力度不会放松,监管标准不会下降,为今后开展工作做好了宣传教育,打开了工作局面。在日常工作中她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善于抓住关键和要害,能较好地预防职责风险、监管风险、廉政风险。监管体制改革后,小作坊因监管法律的空缺和行业“散、乱、差”的弊端,食品安全风险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风险极高,在她的建议下渭城区食药局对辖区内的200多户食品加工小作坊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填补了多年来小作坊管理无章可循的空白,解决了小作坊管理混乱,管而无力,治而不愈的顽疾。在工作中她贯彻监管公开平等理念,坚持统一的监管标准,坚持一把尺子衡量企业,做到不偏袒大企业,不歧视小企业,建立了开放公正、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

编辑: 果君

张健

咸阳市渭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