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梁新胜

2017-11-16 16:44:00来源:央广网

  有一种荣耀叫奉献,有一种使命叫责任,在长武县市场监管系统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他以博大的胸怀、高尚的情操和独有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的名字叫梁新胜,在两年的餐饮服务监管工作中,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充满热情的人格魅力,带领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咬牙坚持、迎难而上,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自长武县市场局成立以来,全县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食品安全卫士。

  不遗余力——确保全县人民的饮食安全

  不论刮风下雨或是严寒酷暑,他永远站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线。学校食堂和农村家宴是食品监管的重中之重,他每月都带领科室人员对全县27家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在农村家宴监管中,从原材料采购到食品上桌的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检查,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例如:201512月,他发现某农户举行家宴采购的猪肉疑似问题猪肉,立即暂停该批次猪肉的使用,并组织人员联系动检站人员对该批猪肉进行检验,经过检验确定该批猪肉是病死猪肉,不能食用。为了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他又积极帮助联系购买安全猪肉。整整一天一夜,他不眠不休的站在风天雪地里现场监督着每个环节,直到事情完结,有效地防止了此次的集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赢得了群众的赞扬和尊敬。

编辑: 果君

梁新胜

长武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