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侯保东:少说多做,行动树立典范

2017-11-13 10:03:00来源:央广网

  

  侯保东,男,45岁,中共党员,现任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已从事食品监管工作7年多。

  自从2012年担任食品科科长以来,侯保东同志带头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知识,指导科室和各市场监管所创新性开展工作,使平罗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年一个台阶,维护了全县人民食品消费安全。

  侯保东的领导作风,不是多说,而是多做,他用行动为大家树立了典范。2015年7月,群众举报在平罗县城关镇某村闲置房内有加工牛杂碎的黑窝点。接到举报后,侯保东带领食品科执法人员,会同城郊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当事人是一个外地人,看到执法人员要查扣他用于经营的冰柜灶具等时,打滚撒泼,拒绝在法律文书上签字。侯保东主动上前,耐心向当事人讲解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和要求,并告知其享有的权利和拒绝配合的后果。在他的解释下,当事人主动配合执法工作。检查冷库时,难闻的气味使记者和配合执法的警察当场呕吐。在对冷库里已经变质的牛杂碎进行无害化处理时,雇来的装卸工因味道太难闻,拒绝装卸,房东也不太配合。侯保东在做好对房东进行法律教育的同时,亲自动手往车上装变质牛杂碎。在他的带领下,在场的执法人员纷纷戴上口罩和手套,主动当起了装卸工。3个多小时,4.6吨变质牛杂碎装上车的时候,围观的村民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压根就没有想到,服装整洁的执法人员居然不怕臭,硬是将近5吨的臭杂碎装在了两辆农用车上。

  正是因为有侯保东这样的中层领导,平罗县食品安全工作才不断取得出色成绩。

编辑: 岳沛

侯保东

宁夏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