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环江大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2017-11-22 14:40:00来源:央广网

  随着食品药品监管不断加大。食品药品事件却时有发生,食品药品如何监管?近年来,广西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面对压力,没有“等、靠”,而是因地制宜,转变思路,创新监管方式,将食品流通许可证核发、餐饮服务许可证核发、各审批事项的初审、现场核查、许可证送达等环节授权乡镇食药监管所办理,实现了科学有效监管。

  监管人性化,让服务质更优

  “就用了3天的时间还不用跑县城就领到证了,太方便了。”日前,在大安乡食药监管所领取流通领域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蒙暖仁对环江县局的一站式服务竖起了大拇指。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环江县大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积极推行监管网上审批。并通过了广西区食品药品综合业务监管平台受理大安乡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所有许可申请、现场审查、整改复查等材料均通过网络上传,缩短了办理时间,大大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

  “环江的食药审批工作,已经全部下放至乡镇食药监管所办理,农村经营户办证不用到县城了。”环江县食药监局局长韦郁隐说。针对农村的实际情况,乡镇食药监管所一般选择在当地圩日集中为经营户办理审批工作。如果有特殊情况,经营户还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预约办公、电话通知等便民服务措施。同时,还制作了公务联系卡和食品经营许可审批“一体化”办理流程图、一次性告知书、申请书范文、学校(幼儿园)食堂布局平面图及小型餐饮店布局平面图等相关材料供办事群众阅取,让群众更清晰地了解到办事流程及办理许可证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办理许可证更省时省力。

编辑: 杨祎

广西环江大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广西环江大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