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安双创”进行时】长春: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农博会

2017-12-13 14:26:00来源:中国医药报

  “8月11日至20日,吉林省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保障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食品安全为契机,推进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逛农博会还能参加“我是食品安全志愿者”现场体验活动?8月11日以来,吉林省长春市农博会1号、2号、3号、餐饮服务中心及室外展区,印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字样的海报、条幅以及印有“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欢迎您的参与——长春因您而更美”的宣传展架引人注目。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8月11日~20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保障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食品安全为契机,持续推进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长春市局及净月分局52名监管人员、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现场宣传;新华网10名小记者及省、市10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志愿者和食药监管人员一道,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折页、凉扇等,并将食品安全知识送到展商手中,向展会人员和观众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性和意义,就群众关心的夏季饮食注意事项、如何选购保健食品、食品安全谣言等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其中,“我是食品安全志愿者”现场体验活动深受欢迎。几天来,共有3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他们自愿佩戴“食品安全志愿者”绶带,向过往群众宣传创建工作、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料。

  此次活动共印制、张贴宣传海报7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资料5000余份。

编辑: 果君

【“双安双创”进行时】长春: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农博会

以食品安全为契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