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 多玛)近日,比亚迪汽车发布海洋车系,该车系的首款车型海豚正式开启预售。比亚迪海豚共有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元-12.48万元。

具体到四款车型的预售价,续航301km活力版车型预售价为9.68万元,续航405km自由版车型预售价为10.68万元,续航405km的时尚版车型预售价为11.18万元,续航401km骑士版车型预售价12.48万元。另外,在预售期间下订可获得额外的置换补贴、车机流量、云服务、保养权益等购车权益。

海洋车系与e系列车型有什么不同?

海洋车系推出之后,比亚迪之前的e列车型中的e1、e2、e3、e9,还有王朝系列的新能源车型都处于在售状态。而且,比亚迪e2、e3均有和海豚相同售价定位的车型。

这不禁让更多人提出疑问,海洋车系,将会有什么不同?

答案是:更年轻、更专注于纯电车型。

比亚迪e平台 3.0,标配刀片电池

早在2019年3月21日,比亚迪正式发布旗下三电技术平台“e平台”,比亚迪e1一同亮相。比亚迪e平台,是基于比亚迪BNA架构下的纯电解决方案,可以针对整车的不同车重和电机功率需求提供集成化生产平台和完整三电解决方案。e平台的核心优势在于:低成本、高度集成的三电技术,同时还有轻量化、高智能的优势,也能让车型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

海豚,进化到了e平台 3.0,标配全新热泵技术,电驱动系统升级为八合一电驱总成,更重要的一点是,e平台 3.0将标配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比亚迪乘用车全新LOGO开始启用

近年来,汽车圈各大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扁平化LOGO设计。除了BBA之外,也有很多自主汽车品牌通过更换LOGO来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北汽、吉利、大众、宝骏、奔腾,都是曾换过LOGO的品牌。

比亚迪的新LOGO,在海豚上是一次应用。金属质感的线条,构成了向前的动感效果。

海豚,有什么不同?

海豚标配LED前大灯,智能远近光控制功能,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配备原厂行车记录仪;标配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提供CST舒适制动功能与CRBS可协调再生制动功能,可以提升动能回收系统效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自动跟车、自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在内的多项功能。

除此之外,比亚迪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多账号体系互通、手机NFC车钥匙和VTOL放电功能,这些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专属特色,仍然在海豚这款车型上得到保留。

比亚迪开启线上销售模式?

未来,海洋车系仍在e网渠道销售,未来会实现车型类别、级别全覆盖。

海豚是比亚迪首款在线上进行预定和销售的车型。在官方的APP、小程序,可以完成车辆的预订。

售价在9-13万元、纯电动、小型车、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在这样的车型细分市场上,是自主品牌竞争的主战场。车主们对这样的一款车型的要求也是既要看脸,又要看实力。在全新的车型命名方式、外观设计、营销模式之下,比亚迪海豚能否赢得新时代年轻人的喜欢?仍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