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多玛)东风日产全新奇骏正式上市,售价为18.19万元—26.29万元。新车上市同时提供多重大礼包:0首付起,至高享14万2年0息贷款,至高享9000元置换补贴,5年双保PLUS,发动机终身质保,10年基础服务流量,2GB全功能体验包。

新奇骏的产品革命

新奇骏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它的变化足够大。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奇骏上市至今,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超过650万量,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42万辆。”

一直以来,被赋予硬派城市SUV的奇骏,它的越野实力在同级车型中出类拔萃。

在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配车型配有四驱系统。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驾驶模式。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越野能力不在话下。

全新一代奇骏,是日产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CMF,Common Module Family,通用模块化平台。CMF平台将车身划分为4+1个结构区域,发动机舱、座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和电气架构,在不同车型上兼容和搭载不同的技术和配置。

通用模块化的平台,为奇骏带来的优势很明显:车辆可以拥有更好的优空气动力学表现、外形更动感,还可以搭载更大尺寸的轮胎,车辆也将拥有更好的车内空间。在平台技术协同效应之下,新车型可以快速应用最新的科技,各级别车型共享配置和通用零件。

硬汉车型向年轻化转变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奇骏和现款奇骏相比,最大的亮点是它全新的外观设计。

也许曾经你认为奇骏是足够硬汉风的一款城市SUV,那么现在的新款奇骏则更倾向了年轻化。

前脸线条简洁,分体式大灯,钻石切割式雾灯,配合V型镀铬装饰和蜂窝状进气格栅。而车尾则保有了大量的硬线条,层次感突出。

全新奇骏的长宽高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离地间隙212mm,因此带来的超大空间,可以充分满足各种用车需求。

向智能化座舱进化

新奇骏的内饰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设计风格,悬浮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的组合,保留了相应的物理按键,中控台由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

在智能方面,新奇骏也涵盖了人机交互、远程控制、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载KTV等等功能。在自主品牌智能汽车全面发展的今天,智能座舱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发展方向之一。

双12.3英寸大屏,10.8英寸的超大HUD抬头显示屏,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可以实现在线语音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等等好玩又实用的功能。通过语音可以控制导航、蓝牙电话、影音娱乐、空调、天窗、车窗、电动尾门等等。

高速碰撞安全测试有着很好的表现

新奇骏的高强钢使用比例为63%,在A柱、B柱、驾驶员脚步护板和前后防撞梁等位置都使用了1200兆帕热成型钢。

日产的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设计,可提升车辆撞击时的受力分散效率。当撞击发生时,能量可以快速分散与吸收,最大限度减少车身变形。ZONE BODY把车身分成撞击缓冲区域和安全保护区域,结构上采用了前纵梁三叉结构+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三叉构造支撑前纵梁,保证“缓冲区”的碰撞冲击吸收效果,分散碰撞冲击力;而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是在底盘辅助了多条安全纵梁,使碰撞能量能够快速、合理地分配到安全纵梁上。

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试验中,日产Rogue(新奇骏)在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环节上,取得了最高级别“G”(良好)的评价。这款车型曾经获得了IIHS“2014年最高等级安全评定”。

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和全新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具有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配置,让驾驶更加安全和愉悦。

新奇骏,能成为爆款车型吗?

爆款车型对车企来说意义非凡,作为日产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全新的奇骏同时面向中美两大汽车市场而设计开发,这是日产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一款车型,它能成为东风日产的爆款之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