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张旭)7月14日,工信部正式公示了申报第34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新车和有亮点的车型不少,我们从列表中挑选出几款关注度比较高也比较主流的车型,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众 凌度

全新凌度基于大众MQBEVO平台打造,在外观上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少了传统中网结构,取而代之是与ID系列相似的贯穿式LED灯带,并与两侧大灯相连,搭配下方大尺寸格栅设计,使前脸的视觉重心降低,给人一种冲击觉。车尾方面,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两侧灯组样式也显得更加现代。后杠下方,该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而亮黑色的装饰条也让其显得格外简约。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整备质量为1450kg,轮胎拥有205/60R16、205/55R17、225/45R18三种规格可供选择。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不同车型提供贯穿式前位灯、后置摄像头、贯穿式后位灯、侧窗光亮饰条、天窗、轮毂以及前保险杠样式等多种配置选择。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依旧会搭载现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奥迪 A7L

奥迪A7L亮相已经很久了,相信大家都对该车有所了解,外观方面就不过多介绍了,这次主要来看申报信息中亮点。A7L将可选装前大灯、夜视摄像头、激光雷达、侧窗黑色饰条、黑色logo及黑色尾部字牌等选项,同时有5种轮毂可选,而“天窗、前后摄像头、侧摄像头”将全系标配。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5076/1908/1429mm,轴距3026mm,整备质量为2040kg,轮胎拥有245/45R19、255/40R20、255/35R21三种规格可供选择。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进口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高时速可达208km/h。

比亚迪 秦PLUS DM-i

秦PLUS DM-i外观方面,在沿用“DragonFace”的设计语言之上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不难看出整个家族车型设计都在向汉靠拢。车尾方面,其slogan采用了最新的字体设计,平直贯穿式LED尾灯采用时下流行设计,整体造型更加修长更加有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4765/1837/1495mm,轴距2718mm,整备质量为1500kg,轮胎拥有225/60R16、215/55R17两种规格可供选择。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同时匹配一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2kW,WLTC油耗为2.17L/100km,最高时速可达185km/h。

宝骏RS-3

RS-3沿用了家族“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前机器盖下方两条细长的车灯拉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感受,满天星格栅+钻石车标,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车身尾部,该车使用了分体式尾灯,上部的灯带中央有宝骏的汉语拼音字符,让车尾看上去层次分明。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1750/1615(1625)mm,轴距为2550mm,整备质量为1321(1355)kg。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前雷达、全景天窗、轮毂、双色车身、LED大灯等配置选择。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高时速可达175km/h。

别克 微蓝6 插电混动

微蓝6插电混动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使用了熏黑横贯条设计,让车头的设计线条更加富有层次感。车尾部分,大量采用圆弧线条的过渡设计,使其拥有流线美感。从申报图片和信息中几乎看不出任何改变,而此次出现在新车公示中可能也是为了变更年款。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48/1817/1491mm,轴距为2660mm,整备质量为1580kg, 轮胎拥有205/60 R16、215/55 R17两种规格可供选择。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1.5L发动机+双电机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9kW和82kW,最高时速可达17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