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李尚)9月22日,奇瑞新能源全新A级纯电SUV——奇瑞新能源蚂蚁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将提供聚能版、高能版、高能Pro版以及超能版四款版型,补贴后售价14.98万元起。
  
  作为奇瑞新能源全新@LIFE平台诞生的首款新世代高能纯电SUV,蚂蚁采用超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拥有全新自然美学造型、高能超宽适智享座舱、高能仿生安全守护、高能操控乐趣驾驭、以及可靠高效智慧三电等全能型产品优势。
  
  基于@LIFE平台全新打造 超轻量化车身架构
  此次上市的蚂蚁基于奇瑞新能源全新的@LIFE平台打造,该平台依托“技术奇瑞”核心优势,具有自主知识产品,并拥有绿色、智慧两大特点。
  作为平台首款纯电SUV,蚂蚁拥有超轻量化车身架构、轻量化底盘设计,独创隼骨多腔封闭车身骨架+环状笼式车身结构,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高效智慧三电等系统,实现在续航里程、智能驾驶、安全防护等方面的越级优势。
  
  全新自然美学造型 打造先锋时尚潮流
  外观方面,不同于奇瑞新能源其他汽车家族式设计语言,蚂蚁采用“自然美学”设计理念,云峰前脸造型优雅大气,逐浪车身曲线、掣电动感腰线设计流畅轻灵;风车元素自然清新,凸显细节美学设计。
  
  新车还配备20吋铝合金星芒轮毂,银色“Y”字型元素镶嵌其中,红色卡钳则彰显动感个性。LED晶钻大灯和LED风羽贯穿尾灯首尾呼应,带来流动光影;另外,蚂蚁还配备了曜黑全景天窗,超大视角带来广阔视野。
  
  内饰方面,蚂蚁打造出独有的简奢格调,采用鹏展宽适驾舱设计,配备头等舱豪华座椅,带来舒适惬意的奢华体验;双12.3吋一体屏,配合富有层次感的航空悬浮中控,科技感十足。同时,车内还设计了星瀚氛围灯组,科技光感的自然符号点缀,更添精致品质感。
  高能超宽适智享座舱 超大越级空间享受
  空间方面,在@LIFE平台加持下,蚂蚁拥有同级最优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轴长比0.611,畅享“低公摊”,带来更宽适的驾乘体验。蚂蚁后排座椅还可实现按比例放倒,拥有高达1250L的后备箱容积,前舱容积也达到了60L。据悉,蚂蚁全车共拥有28处储物空间,大大便捷出行储物需求。
  
  舒适度方面,蚂蚁采用头层牛皮座椅设计,拥有通风、电加热、10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功能。车内外双220V标准电源配置,带来车内办公娱乐更多可能;也能实现车对车、车对电器输送电源,满足外出生活用电需求。另外车载Qi无线快充功能、“毫秒级”响应Face ID、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控制、手机远程控制、充电桩智能推送等智能配置,同样高效便捷出行需求。
  聚焦车内健康问题,蚂蚁配备了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负氧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打造健康清新的车内环境;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能够灵敏感知车外空气浊度、湿度并随即切换空气内外循环;同时还支持远程一键热杀毒,DIY香氛定制等贴心功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