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 张旭)近日,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显示,海外销售的宝马从2021年10月1日起将召回50024辆车,这其中包含了丰田SUPRA在内的部分车型。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管理软件出现故障,从而可能造成整车失去制动辅助功能问题。

资料图(来源 宝马官网)

本次召回批次涵盖 2019 年至 2021 年期间生产的车型,其中包括:丰田 SUPRA,宝马 M340i、M340i xDrive,宝马 X4 M40i,宝马 745Le xDrive、宝马 iX Drive以及宝马 Z4 M40i共计50024辆车。

资料图(来源 丰田官网)

此次召回原因是由于发动机软件设置问题,该软件可能导致为制动辅助(制动助力)提供真空助力的油泵 / 真空泵在某些发动机启动条件下造成失效。尽管还可以使用纯机械方式制动,但该软件可能会导致制动辅助功能完全失效,造成制动距离变长,增加事故风险。

目前,宝马仅对美国市场出售的车型进行召回。而相同的安全隐患是否也存在国内进口出售的车型上,宝马是否会对涉及车型进行国内召回,我们会关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