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 王蕊)日前,上汽集团公布6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集团整车销量为32.86万辆,同比下滑31.46%。其中,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两大合资品牌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下滑,分别下降54.36%和34.97%。整个上半年,上汽集团累计销量达229.7万辆,同比增长12.11%,表现较为平平。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6月份的销量仅为6.5万辆,市场表现创出新低。主要归因于大众集团近期“缺芯”严重,中高端产品产量缩小。同样,受芯片影响,上汽通用6月份的市场表现也较为一般,仅为8.5万辆。

在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销量双双失利后,上汽通用五菱晋升为上汽集团销量担当。6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为9.3万辆,尽管也出现了同比24.96%的下滑,但依旧成为上汽集团的销量冠军。凭借宏光MINIEV等爆款车型的出现,其上半年零售量达到88.4万辆,同比增长39.5%。

与几大合资品牌相比,上汽自主品牌的表现更为亮眼。

数据显示,6月,上汽乘用车销量为4.7万辆,同比下滑2.71%,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0万辆,同比增长23.97%。在零售端,上汽乘用车的表现更为突出。上半年,荣威、MG和R汽车三大品牌零售销量达到41.8万辆,同比增长62.3%,成为上汽集团表现最好的业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