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一周车事汇总页 > 内容

央广网

风云车事第135期:名字不重要!试驾2016款斯柯达Yeti

2015-08-31 11:10:00 来源:央广汽车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我很欣慰,上海大众斯柯达在推出2016款Yeti后,它放弃了惊世骇俗的中文名“野帝”。其实这辆车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一直销量不佳,我觉得和这个剑走偏锋的命名脱不开干系。早在2009年的时候,斯柯达Yeti就已经在国外量产,只是这款车直到现在才真正引进到国内。这款车和Tiguan一样,都是基于大众集团的PQ35平台打造,没有经过任何加长,因此轴距和同平台的高尔夫六基本相仿,在国产之后对轴距进行加长,轴距大约增加60mm,定位于20万级别的SUV市场。名字上Yeti的原意为“雪人”。2015年8月7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了优化升级的2016款Yeti,主要对外观和配置进行了升级,并希望借助名称的回归,打开销量。

  外观的那些小改动

  Yeti车型分为Yeti City和Yeti Outdoor两大系列,各具特色。Yeti City在保留Yeti车型硬朗外观的同时采用了更接近都市时尚的设计理念,并借鉴了Yeti Outdoor的一些经典设计元素。在车身色彩上,提供了戈壁棕、峻野褐、极地白、飞沙金等多种颜色选择,而飞沙金也算是主打色系。

  斯柯达Yeti前脸直瀑式立体格栅符为斯柯达的族化设计,格栅自顶部中央开始向两侧延伸,使前脸呈现出了良好的整体性,并在视觉上扩张了车辆横向感。其他外观上的变动,主要在护板、A、B、C柱的黑色喷涂、新的可选造型轮毂(包含17吋轮辋可选)以及全银色行李架等。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