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一周车事汇总页 > 内容

央广网

风云车事第81期:科技搭配颠覆式高颜值 第三代奥迪TT整装出发

2015-07-01 01:38:00 来源:央广汽车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6月30日,奥迪全新TT以它凌厉的高颜值在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上市,新一代TT的造型明显向硬朗风格转变,科技装备也全面升级。其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4.28-61.78万元。分别为Coupe 45 TFSI售价54.28万元,Coupe 45 TFSI quattro售价56.98万元,Roadster 45 TFSI售价59.08万元,Roadster 45 TFSI quattro售价61.78万元。

  

  TT家族背景

  1998年奥迪正式发布了第一代奥迪TT,新车采用了非常圆润的线条设计,这与当时世界上大多数采用平直线条设计的车型大相径庭,不过新车一经推出就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

  2006年第二代TT正式发布,新车在传承了上的车身造型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包括大嘴式进气格栅和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在第二代TT至少,奥迪还研发出了动力更强的TTS和TTRS车型,进一步巩固了奥迪TT在入门级跑车市场当中的地位。

  

  [1998年上市的第一代奥迪TT]

  

  [2006年上市的第二代奥迪TT]

  2014年日内瓦车展,全新一代奥迪TT和TTS正式发布,新车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也是奥迪全新设计理念下推出的首款车型。

  

  新车亮点:

  1、硬朗锐利的车身线条诠释了奥迪新一代产品的设计美学;

  2、全新的简约式中控台+大屏幕仪表盘;

  3、全新的MMI系统带来更高级的科技感;

  4、更加直接的操控;

  5、虽然奔驰SLK、宝马Z4都是与TT同级别的车型,但是全新TT无疑是其中搭载最多科技配置的一款。

  

  新车是奥迪TT推出的第三代车型,全新奥迪TT延续了该车型经典的外观设计,并融入了更加硬朗的外观线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透露着阳刚之气。前大灯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设计,配合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和两侧进气口,使新车透露着一丝攻击性。

  TT虽然销量数字并没有A6和A4抢眼,但实际上他从一出生就是奥迪的明星车型,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来自奥迪的精致小跑车,而且更展示出奥迪在运动性和活力上的一面。此前TT车型圆润可爱的造型总难以撕去“女性专属”的标签,而新一代TT将改变这个局面。

  

  外观上,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一体化六边形格栅设计,其造型更富有立体感。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设计,增加了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80/1832/1353mm,轴距为2505mm,相比老款车型轴距增长了37mm。车尾部分,新车尾部设计小巧而不失运动感。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并运用LED光源,其中转向灯使用类似呼吸灯一样的效果,开启后LED光源会由内向外依次点亮。此外,新车在尾部还配备有可升降的扰流板,当时速达到250km/h时其能为新车提供50kg的下压力。排气部分,全新TT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内饰设计上相比奥迪旗下的轿车和SUV更加简约。取消了中控显示屏,取而代之的是电子仪表盘,车辆信息和导航地图等功能都可以通过电子仪表盘显示。同时,我们看不到繁琐的空调调节按钮,有关空调的所有调节功能都集成在了空调出风口的旋钮上。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TT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整体设计简洁而不失时尚科技感。其中新车的仪表盘采用12.3英寸的LCD液晶显示屏设计,并兼容了MMI交互系统的显示功能,包括地图、导航、车载电视等。中控台整体设计非常简洁,圆形出风口继承了空调开关、温度调节、风速、风向和座椅加热等功能。座椅方面,全新TT提供三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包括黑色外、岩石灰和帕洛米诺棕色。S Line车型可选择一种新颜色——转子灰。空间上虽为四座但后排空间表现堪忧,不仅腿部空间较为紧张,而且由于受到车顶造型的影响,头部空间狭窄也在意料之中。

  动力方面,新一代TT配备第三代EA888的2.0 TF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70牛米,相比老款车型均有所增加。传动部分将匹配6速手动或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感受

  一台二百多匹的发动机推动1.2吨的车使得全新TT动力充沛,其欧规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为5.3秒。在一脚地板油之后,在四缸机中算是非常浑厚的声浪传来,而轻叩换挡拨片升档后又会听到性感的回压声。虽然感觉是特意调校过的声音,但确实更激发了我们的驾驶欲望。

  

  

  

  我们能够从全新奥迪TT的身上看到曾经两代TT经典的设计元素,同时新车又保持了紧随时代的科技感和时尚感,无论是更加犀利的前脸造型,还是车内LCD仪表盘的用都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而从市场当中来看,入门级跑车始终是部分年轻人追捧的对象,而全新奥迪TT正是为了这一群体而打造的。虽然未来其销量相比国内其他奥迪产品可以说是九牛一毛,但是它也将为树立奥迪品牌形象做出很大的贡献。

编辑:李佩娜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