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官方获悉,中国石化发布消息称,中石化旗下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将面向全社会车企、经销商集团进行汽车销售业务合作招商。

  中石化官方表示,其合作形式包括不限于汽车销售合作、汽车广告合作、场地资源合作和会员权益合作等方式。

  其中,在汽车销售合作方面,利用覆盖全国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及易捷便利店网络、线上线下会员规模、渠道顾客复购置换需求等核心优势资源,合作开展汽车经销代销、定制汽车团购、线上数字集客、线下场景营销等业务。

  在汽车广告合作方面,易捷拥有遍布31个省市各级城市、乡村,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加油站网络广告媒体资源,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省会、重点城市,及3-5线下沉市场,12万块固定优质媒体资源、1.2亿线上粉丝、以及加油站渠道独特的“可见可买”营销场景,实现复购、置换车主的精准投放。

  在场地资源合作方面,将利用中国石化加油站优质场地资源,与车企、经销商集团以合资合作、品牌加盟、场地租赁等形式合作建设汽车销售门店,拓展汽车销售业务。

  在会员权益合作方面,将整合购车优惠、加油、便利购物、汽服、车险、汽车金融等多方资源,开展多样化线上线下营销,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据数据统计,目前,中石化共有3万多座加油站,其中易捷便利店超过2.7万家,是中国网点数量最多的便利店运营商,日均进站客户超2000万人次。

  此外,易捷在2019年已完成新车销量近6000辆,合作形式包含了场地租赁、经销代销、线上线下顾客引流、加油站场景营销等形式,以加油站渠道独特的汽车复购、置换需求等优势, 推动业务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