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制造势如破竹 沃尔沃S90有望出口澳洲

2017-06-08 08:1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首批中国制造的沃尔沃S90轿车已由中欧班列运至欧洲,但未来欧洲并非其唯一的目的地。据澳大利亚媒体6月5日报道,澳洲市场的S90车型也将由中国工厂负责生产。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该市场的沃尔沃汽车都将从中国进口。

  沃尔沃公司澳洲区公关经理格雷格 博斯尼奇(Greg Bosnich)称,尽管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销往澳洲的S90车型交由中国工厂生产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他强调,沃尔沃工厂无论建在哪个国家,都会采用公司全球统一的制造体系,并达到沃尔沃的内部质量标准。

  目前,所有出口澳洲的沃尔沃汽车均产自瑞典,但随着沃尔沃在华三家工厂投入运行,将进行90系列、60系列以及40系列车型的生产。但沃尔沃尚未证实,其未来销往澳洲市场的汽车是否均由中国生产。虽然沃尔沃并非首个在澳洲出售非品牌发源地所生产汽车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但其将是首个将澳洲市场部分车型交由中国工厂生产的公司。

  自2010年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以来,此次出口并非该公司首次从中国出口汽车。2015年,沃尔沃开始在美销售中国制造的长轴距版S60 Inscription。2016年,沃尔沃大庆工厂开始生产旗舰轿车S90,不久之后,S90系列所有车型都将在中国生产。据悉,这一举措将使沃尔沃位于瑞典的图什兰达(Torslanda)工厂得以腾出空间去生产更多的XC90、V90旅行车,以及第二代XC60。

  虽然中国本土品牌一直在努力进军发达国家市场,但西方品牌也正开始借力中国工厂以供应西方市场。例如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动车型和别克昂科威跨界车均从中国出口美国。

  (实习编译:韦舒婷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沃尔沃汽车;澳洲区;制造体系;中国出口;中国本土;销往;博斯尼;系列车型;部分车型;Torslanda

中国制造势如破竹 沃尔沃S90有望出口澳洲

所有出口澳洲的沃尔沃汽车均产自瑞典,但随着沃尔沃在华三家工厂投入运行,将进行90系列、60系列以及40系列车型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