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外调查:优步/Lyft无人驾驶技术遭质疑

2017-05-26 07:5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5月24日消息,尽管Uber和Lyft在便捷用车方面为人所熟知,但汽车服务公司Inrix近日的调查显示,人们并不信任这些用车服务公司有能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相反,人们更相信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技术公司。

  接受调查的人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在这些人中,1/3的人认为传统汽车公司最适合研发自动驾驶汽车,20%的人认为是技术公司如谷歌等。仅有4%的人认为用车服务公司适合。这也不难理解。Uber去年年末开始基于沃尔沃XC90 SUV测试无人驾驶技术,但未获得允许。更糟的是,在测试几小时后,其中一辆汽车闯红灯且差点撞到行人。

  尽管特斯拉宣称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领先者,并每月都会提供自动驾驶的里程,但是接受调查的人对此也是更多持怀疑态度。调查结果显示,似乎新兴公司还没有足够的说服力让人们相信其有能力研发自动驾驶等精密技术。

  该调查同时也指出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态度。60岁以上的人不太信任这一技术,而30岁左右群体则持开放的态度。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Lyft;自动驾驶;技术公司;Inrix;谷歌;无人驾驶汽车;Uber;传统汽车;研发;精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