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戴姆勒德国办公场所遭搜查 涉嫌尾气排放造假

2017-05-25 07:28: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消息,德国斯图加特检方近日对戴姆勒集团总部及分支机构办公室进行搜查,以调查戴姆勒是否进行欺诈和虚假宣传以及是否在柴油汽车上安装尾气处理装置。戴姆勒表示将配合调查。

  据悉,此次共有23名检察官及超过230位工作人员参与调查,范围覆盖了戴姆勒在德国巴登弗腾堡邦、柏林、下萨克森、萨克森等11处办公场所,进行数据和证据搜集。

  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此次行动是调查戴姆勒某些员工可能对柴油乘用车尾气处理装置进行欺诈和虚假宣传。今年3月份,检察官办公室已对戴姆勒进行过调查。4月份,戴姆勒收到警告,美国权威已对柴油尾气污染及所谓的辅助尾气设备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有此情况,可能将面临重罚及汽车召回。

  本月初,戴姆勒已停止申请2017款奔驰柴油汽车的认证。自2015年9月大众承认安装造假软件,部分车型的实际排放超标40多倍,全球汽车制造商面临更严格的尾气排放测试。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戴姆勒;尾气处理装置;尾气排放;尾气污染;搜查;柴油汽车;涉嫌;部分车型;汽车召回;全球汽车